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卫视首次正面回应“绿屏”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4:27  新浪娱乐
旅游卫视首次正面回应“绿屏”事件(组图)

2010年1月3日旅游卫视停止一切节目,开展“用你的方式 绿色生活一小时

旅游卫视首次正面回应“绿屏”事件(组图)

旅游卫视《2009我的梦想》活动颁奖盛典

  新浪娱乐讯 近日,旅游卫视“绿屏”事件备受业界关注,2010年1月3日,旅游卫视从早九点至晚六点全身“披绿”,开展了一项名为“用你的方式 绿色一小时”的环保公益活动。在持续了9个小时的活动中,旅游卫视屏幕上除了显示参与人数、碳减排量和明星、网友的环保主张外,停播一切节目和广告片。

  事发后的第二天,旅游卫视的环保之举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肯定。但也不乏质疑之声,有评论认为旅游卫视此次的“绿屏”无异于炒作、哗众取宠;也有电视观众为旅游卫视牺牲的广告费而唏嘘不已。更有言语犀利者表示旅游卫视定位于绿色频道无疑是给自己戴上了一副枷锁,束缚频道发展空间。今日,针对近期沸沸扬扬的传闻和质疑,旅游卫视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回应一:旅游卫视“绿屏”与炒作无关 仅是媒体自发行为

  旅游卫视表示,1月3日“绿屏”事件并非炒作,而是基于媒体日积月累的一种自然自发的表达。自2002年创立以来,旅游卫视一直强调宏观上凸显专业旅游的频道特征,同时微观上强化满足观众电视娱乐需求的节目特征,并在2007年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大奖。近两年来,旅游、环保、公益逐渐成为旅游卫视的关注焦点,旅游卫视也通过一系列的节目和活动,表达着一个媒体对中国现阶段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真切体验和认知。譬如,2009年旅游卫视主力推出的《2009我的梦想》公益节目,就是旅游卫视彰显媒体责任的一次发力,受到公众与媒体同行的广泛关注。“《2009我的梦想》是一档公益性的节目,与充斥电视荧屏的各类综艺秀完全不同,我们不选秀,而选梦想。节目用4个月走了全国28个城市,最终收集到20万人的梦想样本,并完成了中国民众第一本《梦想白皮书》,激荡起无数人梦想的勇气与力量”旅游卫视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或许是亲历了太多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变化,其实旅游卫视一直以来就想为环保公益做些事情,特别是这次哥本哈根会议的失败更成为绿屏事件的导火索,让我们意识到媒体责任的重大”旅游卫视品推部赵先生向记者讲到。

  回应二:旅游卫视“绿屏”期间 各方利益均有良好协调

  针对观众和热心人士普遍关注的“绿屏”事件是否对正常节目造成冲击的问题,旅游卫视表示,在敲定1月3日实施“绿屏”计划之后,旅游卫视对节目已进行过编排调整。期间也遇到一些困难,如何说服广告商放弃节假日黄金时段、如何在短短四天时间内召集百位明星加入活动阵营等问题尤为棘手。不过,此次“绿屏”的环保主题帮了大忙,让各方在短时间内迅速达成一致。一个引人注意的细节是,环保大使李冰冰在活动之前就有意接手旅游卫视绿色大使的重任,活动当天更是热情参与旅游卫视《城市惠生活》栏目,并担纲绿色环保代言人。

  回应三:旅游卫视定位绿色频道不会束缚其未来发展

  1月3日,“绿屏”事件发生后,旅游卫视全面升级并成为国内首家绿色频道,并于今日正式启动“绿叶版”新台标。对于旅游卫视定位“绿色频道”的做法是否会影响其后期内容延展问题,旅游卫视回应称:命名为“绿色频道”是顺应大势所趋,并非狭义的定义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未来旅游卫视仍旧会加强时尚、休闲与公益节目的制作,除了倡导保护自然环境,同时也倡导一种自然、放松、自由、轻松快乐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健康心态。未来社会的关注焦点依然是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而“绿色”正好能够贴合印证旅游卫视的节目定位和媒体理念。

  回应四:旅游卫视环保主张并非三分钟热度 精彩还在后面

  据媒体报道称,“用你的方式 绿色一小时”活动当日参与人数多达20万人,碳减排总量超过28万千克。旅游卫视表示活动的社会效益超过预期,而且“绿屏”事件仅仅是一个开端,更多绿色公益行动还在后面。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旅游卫视节目的片尾会标注“本节目拍摄多少天,开车或坐飞机共产生碳排放多少千克,将种多少树补偿”等字幕。这一小细节在提醒观众关注环保的同时,对旅游卫视自身来说也是一种自省方式。

  旅游卫视称,接下来将联手相关机构和媒体形成绿色大联盟,并规划中远期绿色环保大事件。近期计划,除了更换台标外,从1月4日起,旅游卫视王牌栏目《行者》已经开播15集大型特别节目——《为中国找水》。该节目以民间独立科学探险家杨勇20多年关注江河生态环境为主线,探索中国生命之河水源地的演变趋势并寻求中国水资源分布不均的解决之道。观众通过节目,将真切的感受到水资源迅猛减少的现状,给中国未来的环境和发展敲响警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