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图文:导演陈国军否认拿前妻刘晓庆为新剧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导演陈国军否认拿前妻刘晓庆为新剧炒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家命脉》导演陈国军和女主角柳渊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零距离接触,讲述台前幕后的花絮以及创作初衷。欢迎网友积极留言

  导演:陈国军 (北京电影制片厂)

  代表作:

  电影:《无情的情人》、《宝贝、小偷与大盗》《大清炮队》、《慰安妇七十四分队》等

  电视剧:《东北义勇军》、《平南阳》、《迎春花》《趟过男人河的女人》、《飘雪》、《奶娘》《犯罪升级》、《都市情劫》、《第八警区》《末路》、《威胁》、《追捕》、《内幕》等

  电视电影:《飞跃十八岁》、《幸福生活》、《都市红尘》等

 

  演员:柳渊 (饰演女主角严雪)

  代表作:

  电视剧:《走向共和》、《绿萝花》、《太阳不落山》《立案侦察》、《绝对权利》、《八路军》、《敌后武工队》等

 

 

  导演回归

我国首部税务官情感剧《国家命脉》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力播出,导演是拍摄过《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末路》、《威胁》、《梦回青河》等一系列电视作品的陈国军。陈国军把写税务官的这部电视剧作为情感回归试点之作。这位上世纪80年代就以《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等情感作品叫响中国影视界的资深导演,虽然近年来连续拍摄了《犯罪升级》、《第八警区》、《末路》、《威胁》、《追捕》、《内幕》等涉案剧,但一直未改对情感剧目的最爱。《国家命脉》给了他重操情感指挥棒的机会,在这部作品中,陈国军巧妙地将自己沉淀多年的情感剧的创作想法融会贯通,他也由此大大增强了回归情感剧创作的信心。

陈国军介绍,《国家命脉》这部情感悬疑剧既有人间冷暖,又有大义凛然,既有新情旧怨,更有悬疑别恋。故事从一个风雨交加的黑夜讲起,国税城南分局的张局长死于非命,上千万增值税发票被盗,海外归来的年轻税官项钧在分局税案发生后,受命于危难之际。作风硬朗、干练的项钧局长深深吸引了刚从税校毕业肖潇,但项钧挂念着青梅竹马的昔日恋人严雪,而严雪此时已是他人的妻子……这样的故事格局给了演员巨大的表演空间,加上陈导多年的执导经验,整个剧看下来,自然流畅且不失荡气回肠。

  

  沉冤得雪

《国家命脉》因为是涉税剧,又是刘晓庆前夫陈国军执导,“影射”之说一直不绝于耳,即便陈国军去年底主动约见记者极力辟谣,但媒体仍多对此半信半疑,甚至有报道说刘晓庆是剧中女主演。《国家命脉》播出之际,投资方--大连天歌传媒和陈国军对关于剧情到底有无影射刘晓庆的问题再次给出解释,陈国军表态:“我的成功真的不需要扯上她。”陈导透露,“我现在和刘晓庆还有联系,算很好朋友,中国男人要大度,不能离了婚就反目成仇。我很希望和刘晓庆合作,机会肯定有,如果条件成熟,我不会回避。”

“我拍的戏,没有问题!”当被问及对《国家命脉》收视前景的预测时,陈国军非常肯定地说。据悉,大连天歌传媒与北京台签了收视点合同,可见其信心。女主角柳渊也希望《国家命脉》保持全线飘红的播出景象,希望包括自己在内的一批新星在剧中的演技能得到认可。

 

  柳渊真诚女人戏

  由于有关影射刘晓庆的传言在前,当大家知道女主演是柳渊时,自然不自然地要将其在镜头前的表现与刘做比较。对此,柳渊并不介意。

有媒体在该剧关机前到哈尔滨探班时,柳渊在拍戏间隙看的一本书是《做一个你想做的人》,言谈间,她透露,外界的这种比较的声音或多或少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好在这是陈国军导演转型过程中一部制作精良的高层次作品,开拓了国家公务员情感剧目类型的新领域。一切的真实情况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整个拍摄自始至终跟刘晓庆没有丝毫瓜葛和关联。这期间,剧组同时和陈国军导演对她的演技很支持,也给了这位新人不少指导。这都最终让她有信心表演出自己的风格,逃离刘晓庆的光环。后期制作时,《国家命脉》剧组还针对媒体部分曲解报道,在北京郑重发布了4点声明,其中第2条特地表明:“《国家命脉》女主演为柳渊。柳渊作为青年实力派演员,很好地完成了角色创作,我们对柳渊的表现表示满意和感谢。”   

柳渊特别介绍,这是她自己费心机演的一部作品,虽然有税务等主旋律背景,但她完全把自己角色的情感线的剧情看作完整的女人戏来演,真诚面对观众。剧中角色出场就是闹离婚,中途遇上初恋情人,到他手下工作,当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就是当地偷税大户时,又使用情感欺骗的手段假装与丈夫和好,借以侦察,最后把丈夫送上法庭的那一刻,她又弄不懂,这一切,是否是为了初恋情人而做的?柳渊坦言:自己由于年龄和阅历的原因,根本没有经历过如该角色一般的女人的情感悲喜跌落,现在看演的成功,多亏导演提示启发。

 

  我就想演出我自己

柳渊原来是学航空商务管理的,因为兴趣才辞职考学了表演。“我当时对表演什么也不懂,只是凭着感觉去考,居然得到北京电影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两所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在上学的时候,她和江珊,孙洪雷在《太阳不落山》中,饰演一个敢爱敢恨,泼辣热情的理发店老板。当时这个片子曾获“五个一”工程奖;这几年循环热播的《绿萝花》中柳渊又出演了一个社会小混混儿。在《沉浮》中,她饰演过忍气吞声的打工妹,在电影《一见钟情》中饰演一个有过情感挫折的少妇,在《行棋无悔》中饰演单纯执著的女大学生的角色。柳渊不愿意重复自己。她用“飞”来形容自己这种不停的角色转换:“我觉得在各个人物中飞来飞去,真的很幸福,我感到很幸运。我也不想给观众一个什么固定的形象,我想我也是这么去努力做的,合格不合格还是得大家来评说。能被观众认定一种属于我自己的表演风格而不是被拿去与他人比较,真的会很幸福!”

 

  柳渊:《国家命脉》VS《宝莲灯》  VS刘晓庆

  暑假期间,央视曾提前预告,刘晓庆参加演出的大型神话剧《宝莲灯》将上档。这就让善于比较的观众和媒体有了噱头--曾因《国家命脉》被硬与刘晓庆新闻扯在一起的柳渊,到底演技如何?《国家命脉》VS《宝莲灯》,柳渊VS刘晓庆,到底谁的支持率更高?现在柳渊以《国家命脉》、《敌后武工队》、《八路军》夹击刘晓庆,但刘的《宝莲灯》一直未播出,在荧屏上刘是否会败下阵来?一切悬念之后,将是真实的荧屏硝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