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第57届艾美奖即将举行 央视电影频道二度转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18 新京报

  下周一晚10点播出,全长3个半小时,之前配有15分钟专题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电影频道一行七人于日前踏上了前往美国洛杉矶的班机,9月19日晚10点,电影频道将延时全程转播第57届艾美奖的颁奖盛况。据记者了解,艾美奖颁奖典礼能在电影频道播出,全赖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的“毛遂自荐”。

  转播规模比肩奥斯卡

  电影频道国际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艾美奖颁奖典礼是在美国西部时间本周日晚上5点开始,此时是北京时间下周一的早上8点,美方同步向中国传送转播信号,但是考虑到节目的收视率,以及一系列的译制和配字幕的工作,颁奖典礼在国内播出的时间安排在周一晚上10点。

  据了解,整个转播时长3个半小时,和奥斯卡、金球奖以及香港金像奖的规模相仿,是电影频道9月最重要的一次大型转播。按照惯例,在晚10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之前,还将先播出一个15分钟左右的专题片“预热”,在这个专题片中,观众将了解到艾美奖各个奖项主要竞争剧集的最新动态以及颁奖典礼的筹备情况。

  美国人上门毛遂自荐

  今年是电影频道第二年转播艾美奖的颁奖典礼,对于大多数中国电视观众而言,艾美奖的名头远远不及奥斯卡,而且一个国外电视剧奖项的颁奖典礼似乎和电影沾不上边,为什么电影频道会投入如此之大的力度转播?

  其实是艾美奖的主办方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向电影频道毛遂自荐。

  据悉,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艾美奖主席利威涛亲自带队出席,和电影频道签署了转播协议。由于首次转播艾美奖效果不错,今年主席特别邀请电影频道主任阎晓明等四人以嘉宾身份参加颁奖典礼,并参加此后由州政府埋单的特别晚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