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狂”叱咤第60届艾美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狂”叱咤第60届艾美奖(图)
詹妮佛·卡彭特笑容灿烂

双“狂”叱咤第60届艾美奖(图)
菲比·普莱斯秀酥胸美腿

双“狂”叱咤第60届艾美奖(图)
简·卡尔电眸迷人

双“狂”叱咤第60届艾美奖(图)
肖恩·罗宾森红裙夺目

  你还在追看《越狱》《迷失》《丑女贝蒂》或者《绝望的主妇》?那也太OUT了。作为美剧风向标的艾美奖各大奖项昨天在洛杉矶的诺基亚剧院颁发, 《广告狂人》斩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奖,《我为喜剧狂》则在喜剧类奖项中一枝独秀,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6个大奖。

  【图典】

  ◎红地毯上“红”人多

  艾美奖今年迎来60大寿,颁奖礼也显得格外隆重。在红地毯上,许多女星身着红裙,颇有几分喜庆味道。

  【风向】

  评委偏爱文艺剧

  对于无数关注美剧的中国观众而言,本届艾美奖的颁奖礼可能有些让人失落:在中国大行其道的《迷失》仅入围最佳剧情类剧集和最佳男配角奖,引得湖南卫视狂热模仿的《丑女贝蒂》只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一项提名,而《绝望的主妇》更惨淡到只在最佳装束发型和最佳客串演员等小提名中出现。

  艾美奖的提名和颁奖都是由专业的电视业界人士投票选择,因此它的评选结果不可能像MTV电影奖那么亲民,其评选标准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专业。剧情类最佳剧集得主的《广告狂人》收视人群其实并不算多,但该剧充满了各种奇思妙想,艺术气息也很浓郁,《时代》杂志形象地称其“就像一个时光机:再现了1960年美国人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以及理念等,有着惊人的生活细节和甚至更惊人的香烟烟圈。”获得艾美奖评委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而在喜剧类奖项中大获全胜的《我为喜剧狂》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美国电视喜剧包括情景喜剧的萧条,《六人行》当年的风光已经彻底成为历史。在这个以NBC一个夜间喜剧栏目组的生活和工作为背景的剧集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在烦恼中制造快乐的剧集工作团队,这既满足了观众对电视剧如何创作、如何运作的窥探欲,也为NBC本身打了广告,可谓一举两得。

  【链接】

  《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剧本)

  上世纪60年代,广告业蓬勃兴起,各种各样的广告开始轰炸人们的神经,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混战之中,一家高调的广告公司异军突起,从香烟广告到选举广告,无所不能。公司拥有才华横溢的创意总监唐·德雷柏,野心勃勃的助理拜特·坎贝尔,继承家业的女老板雷切尔·麦肯……他们将面对如鲨鱼搏斗般残酷的竞争,他们之间也将展开爱恨情仇的纠结。

  《我为喜剧狂》

  (喜剧类: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客串男演员、最佳剧本)

  利兹·雷蒙是当红喜剧《女孩秀》的首席编剧,可最近旧老板病逝,挑剔的新老板上任三把火,加上节目中的明星演员也是麻烦多多,一下子将利兹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为了保住节目的收视率,利兹必须学会在刀尖上跳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