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收视(09/12/14-20):幸存者圆满大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4日-12月20日,新一期的美剧收视榜单出炉,在大部分热门美剧都只剩重播的情况下,CBS电视台率领旗下一众勤劳的美剧轻易延续了自己在综合收视榜和18-49年龄段收视榜的优势。

美剧收视(09/12/14-20):幸存者圆满大结局
《生活大爆炸》和大家一起过圣诞

   最近持续升温的喜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依旧在18-49年龄段上占据剧集的头把交易,仅次于《周日橄榄球之夜》;26岁的Natalie在《幸存者:萨摩亚》最后的部落投票中大幅领先,而夺冠热门大恶人Russell最终败下阵来,不过他依然获得了最具人气奖及10万美元奖金,结局集收视1407万观众,也是《幸存者》本季的最高收视。

  综合收视排行榜Top 10(2009年12月14日—12月20日)

  排名           剧名                 类型        电视台     时段      收视人口

  1     《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       剧集         CBS      20:00     2068.5万

  2     《周日橄榄球之夜》             体育         NBC      20:30     1818.7万

  (NBC Sunday Night Football)

  3    《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      剧集         CBS     21:00     1750.3万

  (NCIS:LA)

  4    《好汉两个半》                  剧集         CBS      21:00     1637万

  (Two and A Half Man)

  5    《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    剧集          CBS      22:00     1576.9万

  6    《生活大爆炸》                  剧集         CBS      21:30     1558万

  (The Big Bang Theory)

  7    《犯罪现场调查》(CIS)         剧集          CBS      21:00     1557.8万

  8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剧集          CBS     21:00     1467.7万

  9    《犯罪现场:迈阿密》      剧集         CBS     22:00     1418.3万

  (CSI:MIAMI)

  10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剧集         CBS      22:00     1417万

  热剧点评——专题:《幸存者》19季大盘点/新人从哪季开始看?(By小毕)

美剧收视(09/12/14-20):幸存者圆满大结局
Natalie成为《幸存者》19季冠军

  CBS的史上最伟大真人秀《幸存者》(Survivor)的第19季,于北京时间本周一徐徐落下帷幕。这档节目不仅在收视率上孜孜不倦地做贡献,更从学术上对人类学、社会学的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帮助,甚至连神剧《迷失》(Lost)也毫不避讳地承认《幸存者》是其重要的灵感来源。那么,在19季争议的结尾中,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幸存者》吧。

  首先,《幸存者》有个不成文的“规律”,每三季必出一季佳作。此言不假,如果让我选出精彩的季,第1季、第4季、第7季、第10季、第13季、第16季、第19季绝对是首选——在此基础上,顶多再追加第6季和第14季,也不过是为了Rob C。和陈耀文(Yau-Man)两位神人,并非那两季有多好看。而若要问我最好看的一季,左思右想,答案恐怕还是开天辟地的第1季。

  不过,刚刚结束的第19季的精彩指数从某种意义上讲,几乎达到了与第1季并驾齐驱的程度。原因是本季出现了两位创造《幸存者》游戏新玩法的革命型选手,Russell H。和Erik。纵观《幸存者》的历史,革命型选手也就那么几个:

  第1季的冠军Richard叔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伟大《幸存者》选手”,这游戏后10年的主流玩法,都是他老人家一手探究出来的,无论是大方向的战略部署,还是具体执行层面的策略(或者说花招、诡计);

  第6季的Rob C。无疑是在具体策略层面有着惊人天赋的选手,他让《幸存者》进入了一个“时时刻刻防不胜防”的新阶段,但战略大方向上的表现有待商榷;

  第7季的“费厄泼赖”(JFP)的伟大之处在于,把亲人家人(无论来访的,还是充当其“故事”主角的)作为战略和策略的一环,这样大大拓展了《幸存者》的游戏空间,为这个与世隔绝的孤立游戏带来了现实世界的帮手——遗憾的是,这招后来没有人复制过;

  第14季的陈耀文(Yau-Man)虽然战略上因冲得太猛、暴露目标太明显而树大招风,但在策略领域却发明了“假豁免神像”和“用现实世界的奖励来当游戏世界的筹码”两门绝学——前者在日后被Ozzy、Bob、Taj等人反复使用,极大增强了《幸存者》的游戏性。

  ……回到第19季,首先看“傀儡大师”Russell H.。此人第一次把选手之间的博弈,上升到“选手 VS。剧组”的层次,他找豁免神像是不管剧组给没给线索的,相信有这样的选手一定令《幸存者》剧组成员头疼不已。同时,他在战略上采用了十分冒险的“内耗”打法,先通过破坏来削弱自己的部落、清理自家门户,合并之后再去瓦解对手,我想这回“Foa Foa四人组”的运气的确太好,但R叔这种玩法日后是否可复制,仍须时间检验。

  另一个革命型选手是第19季的Erik。不可否认此人十分不成熟乃至卑鄙,因为他的真面目是为Russell H。的每一次猎杀而手舞足蹈、弹冠庆贺的那个Erik,而不是最后答辩环节施展事前排练好的大段仁义道德讲演的紧张得浑身发颤的那个Erik。不过他也开创了一种玩法,即通过演技来左右评委投票情绪——结果,这样也能改变游戏的走向!另外,此人在以获胜为目标的游戏中失败出局后,转而努力实现“出风头、表现自己”的另一重目标,每次部落会议都肢体夸张地表演或自言自语地评论,唯恐镜头照不到自己,这也让今后报名参加《幸存者》的选手,看到了这档游戏所能产生的现实附加价值,进而有可能从“为挑战自我和100万美元参与游戏”转向“因为能出名,所以才报名参加游戏”。

  当然,除此以外还有不少“明星选手”,他们或许在革新层面不敌上述各位,人气和可看性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譬如:第2季一票饮恨的Colby,第3季的Big Tom,第4季/第8季的Rob M.,第7季的“北极熊”Rupert,第9季不知不觉迷倒众生的“Les女王”Amy,第10季竞赛/策略/社交三项全能的“白头翁”Tom,第12季/第16季培养了两朝冠军的“攻心女帝”Cirie(见过一个有趣的译名“雪姨”),第13季/第16季的“海皇波塞冬”Ozzy、“犹大”Jonathan、“调情女神”Parvati,第15季/第16季口才太差但竞赛策略双优的“《幸存者》雅典娜”Amanda,第17季的善恶两大叔与直弯两情人……

  这样就进入了另一个话题,很多朋友由于19季的庞大数量对《幸存者》望而却步,在这里推荐容易入门的几季,对《幸存者》有兴趣的人不妨以此作为起点。第1季我不推荐先看,因为那时的《幸存者》在制作层面上还有待提高,配乐稀少、拍摄机位不足等技术缺憾会影响观赏性,因此本季虽是精彩的终极源泉,却适合有一定心得的“中高级玩家”在比较靠后的阶段回头“朝圣”。同理,第2季到第4季也都存在制作不成熟的问题。

  第15季无疑是最有亲和力的低门槛。毕竟是中国季,更有不少俊男美女,答辩环节的某人被某人搞得哑口无言也算精彩瞬间——可惜本季只适合早看,因为策略太差,这也是为什么第5季、第11季、第18季根本不用看的原因。

  如果说第19季是《幸存者》的阴暗面,那么第10季就是“正气歌”啊。这又是适合入门的一季,看着“猎鲨者”Tom意气风发、披荆斩棘、带领大家奔向胜利,堪称是一段又养眼又净化心灵的旅程。

  第13季是中国的《幸存者》粉丝大众票选最爱的一季,但我认为这一季的好看,在于剧组的大胆尝试,就像第6季的“男人 VS。女人”,第13季的“白人 VS。亚裔 VS。拉丁 VS。非裔”是《幸存者》史上绝无仅有的大胆尝试——也正因为过于大胆,所以才会被美国很多主流媒体诟病,而导致“按人种分部落”的方案被永久雪藏,不像“按性别分布落”的方案后来又沿用到了第9季。……但本季也是早看为好的一季,因为19季全看过之后再琢磨,第13季其实平淡,不过Pravati后来在第16季呼风唤雨,似乎得自Yul的真传。

  第6季、第12季、第14季都是纯为一个牛选手而看的,难以想象如果没有Rob C.、Cirie、陈耀文,这三季又会怎样?第9季因为冠军过于丑陋,严重不推荐。第17季基本浓缩了《幸存者》此前16季的所有内容,又有大量的养眼元素,适合速成——第8季和第16季两个明星季也比较速成,但第8季明显很糟糕,第16季却十分有料,完全可以放在后面慢慢品味。至于刚刚结束的第19季,不妨等看过第10或13或15或17中的某两季再接触。最后,让我们期待着“英雄 VS。恶棍”的第20季更精彩,《幸存者》,明年见!

  小道消息:

  《真爱如血》(True Blood)将迎来一轮新人加盟高潮--来自《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的Joe Manganiello将出演剧中首位狼人角色Alcide;来自被砍剧集《生命之河》(Three Rivers)中的Alfre Woodard将扮演Lafayette的母亲;来自《都铎王朝》(The Tudors)的James Frain将在剧中扮演的英俊吸血鬼Franklin Mott。

  略微剧透,《邪恶力量》(Supernatural)在本季结束前,Sam会再次使用他的恶魔力量,不爽最近两兄弟又回复了最初的弱势小受状,喜欢小恶魔版Sam的观众将看得很High,但Dean显然不会高兴。

  信春哥原地满状态复活,现在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有望成为拯救被砍剧集的“一代春哥”,而描写模特生活的新剧《美丽人生》(The Beautiful Life)就是首个受益者。该剧只播出了两集就被CW电视台取消,现在却通过YouTube得到了重生的机会。从12月21日开始YouTube先重播了前2集,并将陆续播出曾经计划播出的之后2集,以及制作完成了的3集。制作人Ashton Kutcher表示,如果该剧在YouTube上得到了足够的点击率,还会考虑拉资金继续拍摄并只在YouTube播出。当然,这也要看YouTube方面的态度如何,作为一个被Google收购了这么长时间却还没盈利的主流视频网站,也许这将是其拓展新业务模式打响的第一炮。

  出演过《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的Rosanna Arquette(其实她更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是《碧海蓝天》里的女主角),将客座演出《私人诊所》(Private Practice),扮演Dink的母亲,Dink是Sam和Naomi的女儿Maya新交的男友。(微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