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以花絮结尾 独特形式观众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华商报报道,央视大戏《汉武大帝》昨(1月31日)晚播出了最后两集,这部长达60集的历史正剧在播出的一个月时间里引来了不少争议,受到了不少质疑,然而这部电视剧也吸引了不少忠实观众。只是很多观众有些奇怪,这么一部历史长剧怎么最后会以两集花絮做结尾,好像是电视剧播出史上的第一次。

  为广告两集花絮断后

  记者了解到,自《汉武大帝》播出以来,虽然电视剧在细节上出现了不少漏洞,但在媒体上引发了一场关于“汉史”的热烈讨论,直逼当年《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引发的追捧。据闻,这部电视剧为央视创造了1.25亿的广告收入,而收视率也相当高。导演胡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她剪的《汉武大帝》内容为58集,到了汉武大帝死、太子登基,故事也就结束了,但因为央视和广告客户签订的是60集的合同,因此央视又将拍摄花絮剪成了两集、各46分钟的集锦,做成了一个专题片的形式。也就是说,在最后两集中,观众看到《汉武大帝》8个月拍摄过程中的花絮,这在央视是极其少见的情况。记者昨晚联系到央视影视部时,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汉武大帝》最后两集也是精心剪辑的,也很有可看性。

  花絮结尾观众说法不一

  观众王先生是个历史迷,自从《汉武大帝》在央视开播后,他就每晚不落地追看。可到了1月31日第58集,汉武帝已经“驾崩”,立了太子,开始了“霍光辅政”。按理说这个时候,电视剧到了结尾。可他看到电视介绍,后面还有两集,一直挺纳闷到底这最后两集演的是什么,网上也找不到这两集的剧情。昨晚一看,才知道是拍摄花絮,感觉很特别。

  看完昨晚的电视剧后,李小姐却觉得非常失望。期待了好长时间的结尾,竟然以两集花絮结束。而58集的电视剧本来就是完整的,央视为了广告加两集花絮,内容也没有什么新意,剪辑的艺术性不如电视剧本身,看了以后,觉得一点也不好看,简直是被央视“忽悠”了一把。

  三部正剧观众对《汉武大帝》评价不高

  眼下,《汉武大帝》已经全部演完,而胡玫此前已执导过《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两部历史正剧,三部剧,观众如何评价呢?记者对5名观众进行了调查。

  姚女士:我觉得《雍正王朝》最好看,故事很流畅,尊重原著,不像《汉武大帝》出现的漏洞太多,台词也过于“现代化”。

  陈先生:《康熙王朝》最好看,最多的是对人的刻画,每个人的性格特征都刻画得很好,讲述了很多权力斗争。而《汉武大帝》的故事很多是编的,演员演得不到位,战争场面也不好看。

  刘小姐:《康熙王朝》最好看,陈道明的贵族气质很强,演帝王比陈宝国到位。《汉武大帝》加了很多现实的政治因素。

  王先生:《汉武大帝》场面宏大,制作水平远比《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两剧高,虽然细节上出现了一些差错,但瑕不掩瑜,电视剧毕竟是艺术,不必太苛求。

  孙先生:我平时不爱看这些不戏说的历史剧,但看了几集《汉武大帝》感觉还相当不错,画面做得很漂亮。编剧把很多对政治的理解放在剧中,这部电视剧值得琢磨。(记者刘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