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剧组争分夺秒 节目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0 今晚报
春晚剧组争分夺秒节目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军、周涛、李咏等担任本届春晚的主持人 本报记者庞剑摄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2005年央视春晚剧组昨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室举行了第四次带观众彩排。与前三次彩排相比,节目的出场顺序没有什么变化,但所有节目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由于春晚剧组大力卡时间,零点祝福出现了还快了5分钟到点的情况,据悉这将是为刘翔等神秘嘉宾送上零点祝福的时间。

  前三次彩排后,节目还是超时将近1个小时。为了保证零点之前的节目精确在4个小时,春晚剧组昨晚开始对所有节目进行了缩水。除了刘德华和黄宏小品之间的对白遭删,春晚剧组在昨晚的彩排中还让每个小品都进行浓缩式表演,连赵本山的小品也缩水将近1分钟。

  在昨晚的彩排中,奥运冠军和港台演员继续缺席,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因为剧组对节目缩水太厉害,春晚彩排节目进行3小时55分时,零点钟声节目就出场了。为什么空了5分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5分钟就是传说中的零点祝福时段,除了给刘翔预留时间外,据说将有几位神秘的嘉宾在这个时段出现。

  昨晚的彩排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35个地方电视台主持人上台和央视4个主持人参加《盛世大联欢》节目时,来自山西电视台的主持人在台上一不小心摔倒了,但是导演并没有叫这个节目停止。这个主持人在后来的送春联中说:“我一上来就摔了一个大红包,恭祝大家过年好!”听到这一语双关的拜年台词,现场观众都热烈鼓掌,为这位主持人的机智喝彩。

  昨晚最可惜的就是原本在黄宏的小品《装修》出场时,刘德华和黄宏有一段关于“装修”的简短对话被删掉,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删掉这段搞笑的对话很可惜。据透露,这段对话是黄宏出场的背景交代,刘德华唱完《恭喜发财》后走入观众席,与观众握手,最后与黄宏握手来了段精彩对白。刘德华:“呦!这不是黄宏黄大哥吗?”黄宏:“华仔啊,你这一向可好?”刘德华:“好啊,好啊,哎,你怎么这身打扮啊?”黄宏:“华仔啊,你们家装修了吗?”刘德华:“问这个干吗?”黄宏:“我现在不演小品了,专搞装修,已经很有名气了。业内人士称黄大锤啦。华仔,你家装修吗?”刘德华:“价钱黑不黑啊?”黄宏:“(广东口音)没问题的啦,好啦,您先算计着,我可要开练了!”说着,黄宏和巩汉林开始表演小品《装修》。昨晚的彩排是春晚的第四次彩排,也是彩排以来节目最全的一次,除了港台歌手还没有出席外,其他的演员都参加了。据悉,明晚和6日晚上春晚还要进行两次彩排,春晚剧组从总导演到普通工作人员都在为这顿年夜饭做着最后的努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