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评论:娱乐一下我们的观众真的很难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给您拜年

  鸡年的春节晚会像往年一样给我留下了一堆热闹而混乱的喜庆,除了背景台后面那台电子显示屏———它是那么的巨大且无比清晰,科技的魔力永远让我们感叹。

  歌舞,依旧是华丽而空洞;小品,嚼之无味弃之也不嫌可惜,而且多得让人反胃;
相声,已是华仔身上变形的长袍,顽强而无奈地在反复着挣扎的无奈……

  在经历了曝光与反曝光的争论后,央视还是在年三十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它雄厚的广告基础。而小品,成了承载的最好展区。从××核酸到××可乐,从××矿泉水到××牛奶,身上穿的,桌上放的,手里提的,无一不在晃着我们的眼睛,恍若是一场糖酒交易会的晚会。

  形式,永远为内容服务。喜庆、祥和、团结、迎新、老少皆宜……春晚戴着这么大的一顶帽子,还要抽空做这么多广告,实在不容易。可千万观众最大的期望还是应记住,那就是最容易做到的让我们在5个小时里多笑几次。

  一位同事在与我争论《功夫》和《天下无贼》谁更好看时说了一句话:“至少《功夫》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让我看得很开心。”再多的专业分析,再多的剧情阐述,在一个最简单的娱乐功能面前,显得那么苍白。

  如果再看几次这样的春晚,我不知道在年三十的晚上,还会不会有笑的体会。

  娱乐一下我们这些不算太挑剔的观众,真就那么难吗?记者 陈舸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