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孔雀》柏林叼回“银熊” 顾长卫最想要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0 沈阳今报
《孔雀》柏林叼回“银熊”顾长卫最想要票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雀》柏林叼回“银熊”顾长卫最想要票房

  今报讯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21时揭晓的柏林电影节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中,我国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孔雀》获得评委会大奖,即银熊奖。昨天,记者通过发行方联系到了正在柏林的顾长卫。

  电话中,顾长卫显然非常平静。他说:“能够得到大奖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以前曾以《红高粱》的摄影师身份到柏林,而现在的身份却是导演,显得责任重大。”顾长卫
告诉记者,自己走上台的一刹那,最想感谢的还是给予这部电影支持的人,比如出品人董平、剧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妻子蒋雯丽。“董平在还没有看到剧本的时候就答应投拍,并在三年中不断支持《孔雀》。剧组工作人员为这部电影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当然还要感谢我的妻子蒋雯丽,在拍摄期间,她在剧组默默陪伴了我三个月。”

  虽然《孔雀》没有获得金熊奖,但顾长卫却非常满意,毕竟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我为演员感到欣慰,他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从筹备到拍摄的一年多时间里,大家付出了很多也有收获。”在获奖当晚,顾长卫和妻子蒋雯丽以及剧组人员去了柏林一个餐厅开了庆功宴,“大家都很高兴,其实金熊、银熊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希望在国内的票房上能够得到回报。实际上我最希望的还是观众走进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希望通过这次获奖能让观众知道这部电影有一定的艺术含量。”

  顾长卫还透露,他将和蒋雯丽去慕尼黑玩两天,预计本月23日回国,其他人员将在今明两天回到国内。

  搜索一下“《孔雀》”(http://www.baidu.com),多达64900篇。《孔雀》讲述生活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里的一个五口之家,一段时期内各人发生的故事。主线人物是家庭中的姐姐(张静初饰)、哥哥和弟弟(吕玉来饰)。

  姐姐20出头,是瘦削清秀的女孩,内心刚烈执拗,可以为了梦想狠得下任何心;哥哥二十三四岁,小时得病落下轻微脑疾,但以为他笨的人,往往还不如他心底里透着明白;弟弟十七八岁,敏感、忧郁,内心过于丰富,以至于人累得有些慵懒,这样的孩子,未来捉摸不定……《孔雀》分段落分别描述了三个年轻人各自的一段生命历程与生命状态,呈现出来的是或明朗或冲动或懵懂的理想追求,以及理想幻灭、神经抽搐、精神萎靡,以致日子平淡、尘埃落定的过程。那过程提供给我们的机会———观看别人同时也观看自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