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名列《艺术论坛》年度十佳影片第一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国际权威杂志《艺术论坛》2004年世界十大佳片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影片《世界》在众多大师之中脱颖而出,名列年度十佳影片第一名。

  《世界》以数百万美元的高价售出北美地区版权,这次又获国际影评人及知名艺术家的青睐,荣登年度电影榜首位置,让贾樟柯成为艺术商业都丰收的导演。

  《世界》的北美发行将于今年三月由多伦多拉开序幕,美国将配合全球同步公映活动于四月份上片,负责该片美国发行的塞格斯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世界》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后一小时,我们就和贾樟柯签定了买片合同,这是一部高度原创,真正国际性的影片:我们很高兴《艺术论坛》给了贾樟柯应有的荣誉。”

  《世界》北美上映也即将拉开序幕,据悉该片在美国投入五十多个拷贝,也会进入一些影响力较大的主流影院。塞格斯说:“贾樟柯以每两年一部影片的拍片速度,到目前为止,他本人已经得到美国市场的尊重。”

  《艺术论坛》是综合性的艺术期刊,内容包括造型艺术,音乐、电影、舞蹈等,在国际艺术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这次获选2004年十大佳片第二名的是法国新浪潮老将戈达尔的《我们的音乐》,获得第五名的是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咖啡时光》,第十名是希腊导演安哲洛普洛斯的《哭泣的绿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