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屏幕液晶电视集体跳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37 北京娱乐信报

  海尔率先“挑事儿” 创维、TCL、海信、厦华紧随其后

  信报讯(记者吴琳琳)大屏幕液晶电视在沉默了半个月之后,本周将以“低姿态”集体走向前台。从上周末开始,海尔的37英寸液晶新品一上市,率先直降4000元,挑起价格战。随后,创维、TCL、海信、厦华等国产彩电厂商相继宣布,本周将其37英寸以上液晶电视的价格大幅度下调,最高幅度在5000元以上。

  上周末,记者在大中中央电视塔店看到,一款海尔独有的专利产品37英寸的流媒体液晶新品刚上市,立即直降4000元,为19999元,而同样尺寸的液晶电视价格均在23999元左右。对于其突然降价的举动,大中彩电事业部经理刘东海分析,目的是用低价抢占大屏幕液晶电视市场。

  然而,令海尔意想不到的是,其降价行为带来了整个大屏幕液晶电视的连锁反应。创维率先采取行动,将其一款37英寸的液晶电视,从24999元左右降到20800元。创维相关方面的负责人表示,大尺寸液晶电视还将有继续下调的可能。目前一台42英寸的国产液晶电视的价格相当于两台国产42英寸等离子的价格,这样的价格并不合理,大大阻碍了大屏幕液晶的普及趋势。

  就在昨天,海信也宣布将其42英寸的液晶以附赠20英寸液晶电视和其他赠品的方式调低5000元左右的价格。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厦华北京分公司从其总部得到指示,将其原价29980元的40英寸液晶电视本周直降5000元,同时还有部分礼品相赠;另有37英寸液晶电视也从21980元降到17980元。厦华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五一”之前,其42英寸的液晶电视也将继续有大幅度的跳水。

  据悉,TCL的27英寸、30英寸液晶电视本周也将有500元-2000元的优惠。其32英寸、37英寸的液晶新品也将于本月底到货。

  在彩电厂商全力推进大屏幕液晶电视的同时,苏宁彩电事业部的负责人也表示,随着液晶电视销量的增长,彩电厂商的采购成本也在不断下降,因此苏宁也将从本周开始,将所有门店的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下调15%-30%。

  对于此次大屏幕液晶电视价格的大幅跳水,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历年的彩电产品的销售规律,3月是一年中销售最淡的时间,没有大规模新品推出的噱头。为了保证在本月的销量,彩电厂商拿利润较高的大屏幕液晶电视开刀,将其价格打到谷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