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最坏的,最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一次,周润发来了,成龙来了,梁朝伟张曼玉这对好搭档也手拉手来了。

  这一次,他们不单单为了香港影视娱乐博览而来,他们更重要的目的是“宣传香港”,这些曾经制造过神话且还在继续神话的世界级巨星,这一次齐聚香港,其实是为挽回香港电影近年来的颓势。

  香港电影曾有东方好莱坞之美誉,黄金时期每年制作电影二三百部,出口高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好莱坞。邵氏公司曾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导演和演员,而“邵氏出品,必属佳片”的豪言壮语也不知支撑了多少港人的梦想;后来嘉禾集团因李小龙、成龙“两条龙”而迅速崛起,再一次为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加重了砝码……

  但光荣和辉煌属于过去,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就开始有人感叹香港电影的没落,票房大面积下滑,精品越来越少,大明星青黄不接……

  自有人慨叹港片没落以来,香港影人就开始了自救行动。2002年的《无间道》系列,多位影帝联手升级黑帮电影,票房大获丰收,这一度让香港影人看到希望,但接下来一系列的模仿抄袭再次将香港电影推入冰窖。去年,“振兴香港电影工业会议”召开,之后,又有曾志伟、成龙等人发起的为振兴香港电影的大游行……

  在电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香港影人紧紧抱成了一团,这一次,我们又看到这些被香港造就的巨星,再一次回来“宣传香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们或不能挽狂澜于既倒,但姿态却都相当可爱。

  最糟糕的时刻,可能也是最有希望的时刻,最坏的,也可能是最好的。香港电影的明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