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专题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周杰伦人气不敌吴建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周杰伦人气不敌吴建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周杰伦人气不敌吴建豪(图)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周杰伦人气不敌吴建豪(图)

  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除了电影界幕后中坚人士外,港星们来得并不多,但一向支持公益事业的成龙大哥却出现在红地毯上呼朋唤友,与同样以唐装示人的偶像男星吴彦祖互相品评起着装心得。

  华仔题字醒目高挂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本届电影节,选取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40部影片在电影节期间放映,主要分为“亚洲数码录像竞赛”、“人道奖纪录片竞赛”、“国际影评人联盟奖”、“天主文化奖”等评奖部分。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电影一百年”展映活动、“焦点演员———刘德华”专题影片展映等。记者看到,开幕式现场除了悬挂众多电影节海报外,由刘德华亲笔书写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七个大字被挂得特别高、特别醒目,落款为“华题”。

  顾长卫现身无人识

  昨晚放映的开幕影片是中国内地顾长卫的《孔雀》和日本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两部电影均为今年年初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其中《孔雀》还一举夺得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两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孔雀》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隐剑鬼爪》导演山田洋次、主演永濑正敏均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但由于两拨人在香港的知名度不太高,并未引起香港传媒重视,还有不少香港媒体不断问顾长卫的名字怎么写。

  相比两组重量级影人遭受的冷遇,即将热映的香港新进导演冯德伦新片《精武家庭》剧组可谓是走到哪里、闪光灯跟到哪里。因为除了冯德伦之外,剧组成员涵盖了时下香港最炙手可热的偶像红星TWINS、吴彦祖以及资深帅哥王敏德。高高的台阶上站满了手举写有“TWINS”字牌的影迷,连声尖叫这两个小女生的名字。

  成龙尽显贪玩本色

  红地毯上的明星当然还由不得这帮小孩子压阵,成龙大哥的出现才令现场气氛空前高涨,一身灰色唐装的大哥,满脸堆笑,充分显示出其亲善大使的风范。一会儿召集冯德伦等一帮人站成一排供记者拍照,一会儿又和吴思远、张同祖等老前辈聊得开心。始终保持着一颗童心的成龙大哥,依旧显出贪玩本色,他一会儿帮朋友贴好“电影节”不干胶贴纸,一会儿又和吴彦祖聊起了各自穿的唐装。吴彦祖打扮怪异,头发乱得像起床后没吹头,身穿一件棕色长衫,脚蹬白色名牌波鞋,脖子上还挂着一个葫芦项坠,成龙很是看不惯,非要帮他把袖子卷一圈,露出里面的白布。没过一会儿,迟到的叶童夫妇来了,成龙和她寒暄之余,又对美女的凉鞋发生了兴趣,还用手摸了一摸。

  近日的影视活动较以往受影星支持,但成龙仍感不足,他说:“香港人都不支持香港电影,很可悲。”

  周杰伦人气不敌吴建豪

  此外,昨天下午举行的杜琪峰短片《自行我路》首映会,打响了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头炮。很少拍短片的杜琪峰导演缺席了发布会,将现场完全交给了三个年轻偶像古天乐、周杰伦和吴建豪。从现场气氛来看,吴建豪在香港的人气大大超过红遍亚洲的周杰伦,让人很是意外。《自行我路》只有短短15分钟,选择了周杰伦、古天乐、吴建豪、陈冠希饰演生活平淡的上班一族,在人生路途的交叉点上,决意豁出去参加单车比赛。如果以声贝大小来判断人气指数的话,吴建豪无疑在现场最受欢迎,当屏幕上出现他的身影时,Fans就齐声尖叫,而蓄了须扮成熟的周杰伦只有少数歌迷的声音支持,至于古天乐,似乎根本没有他的影迷到场。(聂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