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守望幸福》瞄准老年痴呆 茹萍夫妇荧屏再聚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2: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影视圈最近好像越来越流行“夫妻档”,4月1日,一对比较少露面的夫妻档——茹萍、刘之冰夫妇联袂主演的22集电视连续剧《守望幸福》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这也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老年痴呆症病人的家庭生活的电视剧。

  《守望幸福》根据翟恩猛长篇小说《疯祭》改编。据北京电视台介绍,最近,中央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科学论断,而社会和谐无疑要从家庭和谐开始,本剧就是围绕一个普通
家庭由不和谐走向和谐的过程而展开的弘扬爱心和孝道、增进家庭成员沟通理解的社会问题剧和亲情戏。《守望幸福》的故事从年迈的父亲在生日宴会上突然过世,全家人由大喜转为大悲,早已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病情加重,跳楼、离家出走,一家人的生活从此变得不再安宁……

  《守望幸福》和前不久热播的苦情戏《母亲》差不多,也是北京电视台寄予厚望的一部作品,该剧也和《母亲》一样,都是由一些中年实力演员出演。本剧是演员刘之冰、茹萍夫妇继电视剧《恩情》之后,又一次饰演夫妻。刘之冰扮演二儿子天书,而茹萍则扮演温柔贤惠的二儿媳香雨。生活中的真夫妻一起上阵,二人的表演自然流畅,既有生活中的真情实感,又有艺术的升华和激情流溢,堪称该剧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扮演谢母一角的是实力派演员鲁园,她扮演一位老年痴呆症病人,她的表演非常精彩到位,剧中的几场重头戏,比如:突闻老伴离世后的默然、呆滞,在仙狐台遭遇群狗追击的狼狈,第20集在养老院把绿豆糕搓成粉末往脸上抹,然后怪笑、哭泣的一组镜头……鲁园都较好地把握了人物的特殊状态和特定心理。 (记者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