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文隽被偷录准备告人 与徐小明口水仗再升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隽被偷录准备告人与徐小明口水仗再升级(图)
徐小明(图片来源:大洋网)

  近日,有线电视执行董事徐小明与文隽因为金像奖而隔空开骂。金像奖3月29日发表声明指有线混淆视听。前日徐小明举行记者会反击,晚上更播放早前文隽接受有线主持陆浩明的电话访问内容,访问中文隽两度挂掉电话并发脾气。在访问播出后,文隽强调自己被“偷录”,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对话回放

  以下是金像奖举行前一天(3月26日)有线主持陆浩明与文隽的对话节录。(文:文隽,陆:陆浩明)

  陆:我知道片段要在11时45分后播出,包括些什么?

  文:包括星光大道同新闻发布会所讲的得奖感受,之前你们新闻部及余丽诗已经与我通过话,大家已经讲明了这个游戏规则,我好恨人滥用新闻自由!金像奖是电影界关起门来的商业活动,是同TVB的商业行为,同港台的商业行为,同now.com的商业行为……

  陆:我们在星光大道之前做明星访问,又可不可以出呢?

  文:我要看一看,但我认为是不可以的……我预计到你们会录音,我都是这么讲的。

  陆:可不可以跟我们做个访问呀?

  文:不行!我没有空呀!有线故意给金像奖麻烦,我不想同有线再争执,对你们是新闻,但对我来讲是Nothing!我不想讲Nothing,OK?不讲啦!是这样!

  (其间两度挂断访问电话)

  文隽挂断电话后,陆浩明又再次致电文隽。文隽一接电话即语气激动。

  陆:不好意思,耽误你点时间……

  文:陆浩明你不要再打来,浪费我时间,我没必要应付你们。

  陆:但是这是一个公开活动……

  文:对不起,这个不是公开活动,只是我们邀请一些业界人士出席的一个活动,不是公开……

  陆:那你们有政府的资助?

  文:政府的资助都给场地费了。

  陆:你可不可以白纸黑字真正发封信给有线呀?

  文:不是你(陆浩明)这种身份就可以要求我们发信,要你老板或公司发信,我们董事局收到,再考虑是否响应。

  当事双方

  前日有线公开陆浩明与文隽的对话节录后,徐小明与文隽分别就此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徐小明:我是被吓大的

  徐小明坦言:“文隽代表金像奖董事局接受陆浩明的访问,好遗憾他称被我们激怒、被挑逗,我相信文隽所讲的是挑衅行为。其实我想隐恶扬善,不想公开片段,因为对电影业形象有严重损害,不过看完声明(指金像奖对有线电视混淆视听的声明)后,觉得不可再隐藏,因为我们的主持遭受不礼貌兼侮辱性对待。”

  徐小明强调影视一家兼“大同”:“看完片段就知道那段声明自打嘴巴,因为文隽讲过星光大道以外的地方都不可采访,以一个机构的主席来讲,文隽的个人修养问题及言论都要作出检讨!”

  文隽曾称自己口快可能失言,徐小明却说:“片段中文隽是神智清醒,一个这么有创作力的编剧、导演兼制作人,一两句话就可以气到神智不清,就有很大疑问。”

  徐小明说不介意与电影九大属会及法律界公开讨论此事,他也希望金像奖董事局可以冷静处理此事。问到他近日有没有因为是非而睡不着时,他说:“我自5岁入行,喝阿妈的奶长大的,也是被吓大的!昨晚我睡得好甜。”

  文隽:我脾气不好

  文隽接受电话访问时曾说:“我接受陆浩明访问时,虽然讲过知道他录音,不过他没回答我,所以就等于偷录。”问到是否采取法律行动时,文隽说:“会考虑,这是一个道德问题,我同陆浩明通完电话后,曾给徐小明通过气,不过他没有回复。”

  文隽觉得陆浩明是“受指使”致电给他,不过对方样子颇难堪。问到怕不怕陆浩明生气时,他说:“他够大体的话,应该不会气,我承认自己脾气不好,讲对不起也不是问题。”

  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前晚出席另一活动时,表示希望媒体不要渲染此事,望大家以和为贵,事件不是那么严重,再纠缠下去就没完没了。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则说,大会希望全部记者可以入场,但此事纯属无可奈何。王文/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