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琳《13131》继续玩时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0 新京报
  做唱片工作量超负荷,一度因染上肺炎住院

  本报讯 (记者李志明)

  昨天下午,竹书文化旗下歌手陈琳在北京首都剧场举办了新唱片《13131》的首发仪式,这是她的第七张个人专辑,延续了《爱就爱了》和《不想骗自己》的“时尚音乐”风格。活动中,陈琳还特别演唱了新专辑的两首主打歌曲《13131》和《雨夜》。

  在新专辑《13131》中,陈琳延续了“时尚音乐”的风格,邀请郭亮、仲衡、曲世聪以及日本音乐人Funky和安田博城倾力打造了这张融合了英式摇滚、沙发音乐、Funk舞曲、嘻哈说唱、电子摇滚等诸多音乐元素的多元化唱片。在专辑录制后期,陈琳由于工作量超负荷,一度染上肺炎住院。回顾这段经历,陈琳表示,为了做好音乐,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希望歌迷们能用心感受这张倾注了众人心血的唱片。

  在日本东京以及韩国汉城等亚洲顶级录音棚中,《13131》也为中国流行音乐赢得了国际音乐人的认可,亚洲惟一拥有格莱美评审权,曾获两届格莱美大奖(最佳制作人、最佳编曲人),先后为《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神灯》等电影主题曲担任制作的日本音乐人西山胜表示,很惊讶中国音乐人能制作出具有中国风味又和国际接轨的音乐,并肯定了陈琳把握演唱的能力。

  1993年,还是一个十几岁小姑娘的陈琳以一首《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走红内地,创了一百五十万张的销售记录。之后经历了数年的沉寂,陈琳在2000年推出同名专辑,首次请张亚东担任制作,在唱片中融入了很多时尚的音乐元素,单曲《走开》和《变脸》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和随后推出的两张唱片《爱就爱了》和《不想骗自己》作为“女性宣言”的三部曲,让陈琳重回一线歌手的行列。
陈琳《13131》继续玩时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琳特别演唱了新专辑的两首主打歌曲《13131》和《雨夜》。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现场花絮

  很少有歌手会把新专辑发布会安排在剧场举办,当人艺大剧场的灯光暗下,大屏幕开始放映陈琳新专辑同名歌曲《13131》的MV时,记者才明白了唱片公司的用意。MV中,几个对平凡的生活越来越倦怠的女孩组成了“快乐合唱团”,用不专业但充满热情的歌舞把快乐传达给身边所有的人,MV播放完毕,音乐却没有停止,MV的几名女主角出现在了剧场的舞台上,继续着她们的表演,用快乐的情绪感染着现场在座的人。随后真正的主角陈琳登场,演唱了《13131》和《雨夜》两首歌曲,后一首还特别请到芭蕾舞演员上台,更加渲染了歌曲的哀伤情绪。

  这次陈琳为新专辑特别设计的复古形象也是一大亮点,不知是不是特意安排。昨天的现场主持人李霞也以复古装扮出场,而且是西服领带的男装造型,和陈琳相映成趣,李霞也开玩笑说两个人的形象很般配,主动要媒体拍下两人的“亲密”照片。在随后的好友祝福环节中,原本开开心心的陈琳则几度被感动得落下泪来,并由衷地对朋友们表示了自己的感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