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炅《正德演义》里扮演皇帝献出“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横店专电 特派记者李晓婕 在横店古民居的一块空地上,旗帜飘扬,两旁站立着许多卫兵和锦衣卫,而中间的高台上,华盖下坐着一位威风凛凛的男子。仔细一看,这人正是《快乐大本营》里古灵精怪的何炅。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亲切地叫他“何老师”。在这部四十集的电视剧《正德演义》里出演荒唐皇帝朱厚照是何炅第一次任主角,为戏献出了好几个“第一次”。

  第1次演古装

  “我这是第一次演古装哦,还挺好玩的。”只是当天热辣辣的太阳刺得何炅睁不开眼,好不容易一场戏拍完,他脱下身上厚厚的盔甲似的戏服,开玩笑让记者掂量掂量,果然重得让记者差点没拿稳,不禁由衷地感慨演员也不好当啊。何老师则笑笑:“不会啊,我觉得拍戏很有意思,比主持轻松多了。”

  第1次拍吻戏

  第一次自然遇到不少考验,但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何炅也“捞”到不少好处啊,譬如说拍了很多人向往的吻戏,但何老师一脸无辜地告诉记者,奉献荧屏初吻的过程完全都不浪漫,而是很尴尬:“第一次拍吻戏,都没有经验,当然尴尬,而且演对手戏的女演员那时候也不是很熟。”尽管如此,这场戏还是只拍了四遍就过了,而且不是因为演出时被卡,是导演分了四个角度拍摄。

  第1次骑马

  第一次拍戏就拍古装,何炅自然是第一次粘头套:“感觉还不错啊,别人都说拍古装麻烦、辛苦,我觉得还好,可能比较好奇吧。”这当中,还有一件让最让何炅开心的事———第一次骑马,“我小时候在动物园曾被马踢过,所以一直对马有一种阴影,不过这次克服心理阴影学会了骑马,还很威风呢。”

  链接

  《正德演义》讲述的是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的一生,民间流传的关于正德的譬如“游龙戏凤”的传奇故事也被人津津乐道,而关于正德皇帝的传奇还不仅限如此,他不甘于宫廷生活在京城开了一家“好吃街”自己任街长,他赋予自己双重身份以朱寿的名义带兵打仗又给自己封官晋爵,他在皇宫里修建“豹房”饲养老虎豹子开了个动物园,他还是第一个发明了寒暑假的皇帝。(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何炅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