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发表公开信澄清《早熟》误导青少年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2:37 京华时报
尔冬升发表公开信澄清《早熟》误导青少年说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尔冬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 4月15日登陆内地的香港影片《早熟》,放映期间受到多方质疑,不少教育工作者及部分内地媒体认为,该片对青少年早恋现象存在误导作用。昨天,身在香港的该片导演尔冬升就此特别向内地媒体发来公开信,予以澄清。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又强调《早熟》只是一部电影,而电影是一种艺术表达形式,用“误导”这个词语实在不够客观。

  由于该片刚刚在香港上映,尔冬升正在香港做相关宣传,他接受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想到这个题材在内地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其实电影只是一种表现手段,银幕上给大家展现的是一种艺术化的生活,切忌对号入座。我不是教育家,只是一个导演,拍这部电影的本意是想提倡对情感的宽容与和解,绝对没想误导谁。我觉得有些人把电影这种手段的功能与作用看得太强了。”

  《早熟》讲述了房祖名薛凯琪扮演的一对青少年情侣在恋爱过程中偷尝禁果,导致女孩怀孕,孩子出生后,两人最终得到了家庭的谅解。公开信(节选)

  我拍戏不能兼顾所有观众的看法,我只是个导演,没有资格也没有力量去告诉别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只是还原一个现实,用浪漫的手法把这个情形拍出来,让大家去讨论去思考去判断。

  至于有舆论指出《早熟》的结尾有违中国国情、违反计划生育等问题,我认为,《早熟》只是一部反映香港家庭生活的港产片,而且香港的法律是不允许堕胎的,因此有这样的结尾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曾家新)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早熟》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