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郭敬明被“粉丝”印上茶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早在上月中旬,晨报就对“80后”偶像作家郭敬明“新音乐小说全国寻找演唱人”的活动进行了报道。而昨天,他来到了南京,亲赴“前线”任“考官”,挑选合适的人选。在“快乐大本营”李维嘉的主持下,郭敬明读者见面会于昨天下午两点半在珠江路百脑汇门外的空地上进行。进行不到一半,天空飘起细雨,工作人员非常紧张,所幸过了一会,雨便停了,一位fans跳上台送上大捧鲜花,对郭敬明说:“今天南京的天气,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她告诉记者,这句话是郭敬明用来形容自己的。

  南京报名点挤满家长

  4月15日,郭敬明宣布开始创造音乐小说《迷藏》,并在全国内寻找《迷藏》的演唱人。自从开通网络报名后,每天有将近300的报名人数,尤其是长沙、成都、南京、天津四大城市非常火热,因此,郭敬明于五一期间亲赴这几个城市与选手见面。小说以十首歌曲推动并演绎故事的进展,内容依然是瞄准80后的校园生活。《迷藏》需要2个男生和2个女生来演唱并拍摄MV,他们自然就是郭敬明要寻找的人。“我希望两个男孩子,一个是比较外向的,一个是比较内向的;两个女孩子呢,一个很沉默,却善良,一个活泼大方,爱笑爱闹,只要感觉对了就好。”昨天百脑汇的报名点前,聚集着的家长比孩子还多,他们认真地替孩子填着表格,都是因为孩子要上课来不了。继下一站天津挑选完毕之后,郭敬明要对选手们送上的带子进行大甄选,5月底宣布最终人选,6月第一支单曲MV就要推出,由郭敬明自己担当导演。7月初整部音乐小说上市。

  活动“揭露”郭敬明“隐私”

  整个见面会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向fans提问题,答对的可以得到签名海报;一是从昨天现场的报名表中抽取幸运选手,上台唱歌,由郭敬明现场评点。设置的问题中,有的极其简单,比如郭敬明的第一部作品是什么,他的网名是什么,有的则是选择题,全部冲着郭敬明的“隐私”而来。比如有一道题,主持人维嘉问:“郭敬明最讨厌的事是什么,A早起B别人摸他的头发C吃苦瓜。”第一个fans不幸答错,她选择的是A,而正确答案是“B别人摸他的头发”,郭敬明说自己平生最讨厌的三件大事就是那三个选项,而“讨厌中的极品”便是“别人摸我的头发”。

  郭敬明最“中意”的选手

  整个活动一共有三组选手被抽上台,进行现场唱歌,每组都会有一个选手被郭敬明挑中,送给特别的一本签名书,其余两位只能得到海报。而每一个被郭敬明“看中”的选手,各自有着什么样的优势呢?

  第一个女孩唱的歌是金海心的《把耳朵叫醒》,原因是“《迷藏》是郭敬明第一部可以听的小说,所以我要把读者的耳朵都叫醒。”女孩唱得很不错,但让郭敬明“心动”的原因是,她穿着一件印有郭敬明头像的T恤,还送上一只印有郭敬明头像的杯子,主持人维嘉笑她:“你是不是吃喝拉撒都要和郭敬明有关?”

  第二个被“看中”的女生唱功确实了得,一首孙燕姿的《遇见》唱得回肠荡气,台下的读者都在拼命鼓掌。但郭敬明另有他的理由,“遇见”是他的新作《19952005夏至未至》里其中一个主人公的名字。这里面有一个小细节让fans们尖叫不已,唱《遇见》的这位女生突然忘了词,郭敬明凑在她耳边轻轻告诉她,让台下更多的女孩子嫉妒不已。

  第三个女孩来自上海,并且她考去上海的理由便是,郭敬明在上海。她带来的歌是王菲的《爱与痛的边缘》。这个选择实在是聪明,在很多次的采访中,郭敬明都曾肯定地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王菲的歌。”自称声线不错却一直不肯在fans面前唱歌的郭敬明,昨天甚至为了王菲开口唱了一句,当然是为了提醒忘词的这位女生。虽然只是轻轻地唱了一句,台下的fans已是一片欢腾,拼命鼓掌。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