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戛纳受歧视? 在最小影厅放映遭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戛纳日记·第八天

  本报讯(特派戛纳记者陈弋弋)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11时,中国内地惟一的参赛片《青红》在戛纳放映只此一场的记者观摩场。当记者提前十分钟到达影厅门口时,发现放映厅门口已经发生骚乱。由于放映该片的布鲁埃尔厅只能容纳300名观众,影厅已经爆满,造成大量记者无法观映,而其他参赛片都有两场观摩场。记者们聚集在影厅门口大声抗议集
体表示不满。

  质疑华语片遭歧视

  据记者了解,今年所有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都有两场记者观摩场,并且全体主创在晚上走红地毯,惟独《青红》例外。剧组不仅在法国时间17日下午3时走红地毯,并且只有一场记者观摩,安排的影厅还是所有放映厅中最小的布鲁埃尔。影片放映前10分钟,全场就已满座。

  记者发现,香港、大陆、台湾的记者都被阻隔在外,同时,还有近百名西方记者不能进入,而后面还有源源不断赶来的记者。记者上前询问工作人员,为何只给该片安排如此小的放映场所,对方表示不能回答。布鲁埃尔是所有放映竞赛片影厅中最小的影厅,现场香港、台湾、大陆记者非常气愤,要求赶来的负责人解释是否歧视华语电影,但对方只要求大家疏散人群,不回答任何问题。

  王小帅心态良好

  记者之后致电王小帅,得知他本人并不了解竞赛片放映安排,他在了解事件后保持良好心态:“我不清楚,都是组委会的安排。应该不存在歧视的问题,我听说去年的《2046》《华氏911》也都是在小厅放映的,也许反而是一个好兆头。”制片人皮力表示,影片的放映地点场次和走红地毯时间都是戛纳组委会的安排,他们只能服从这个安排。相信对影片本身来说,还是质量说话。

  记者了解到,去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2046》和《华氏911》确实只在小厅放映了一场,但今年的20余部竞赛片中,只有《青红》被安排在只能容纳300人的小厅放映一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