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二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劲歌王明星专访:郑伊健轻轻一吻 梁咏琪给满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劲歌王明星专访:郑伊健轻轻一吻梁咏琪给满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参与角逐第二届“劲歌王”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梁咏琪日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还通过传真送来亲笔签名,号召歌迷在本月22日晚到天河体育馆为她加油。近来越来越重视创作的她,给自己的音乐才华只打60分。至于与郑伊健的恋情,梁咏琪甜蜜地表示,对是否结婚“没有意见”,全听男友的安排。

  音乐才华刚刚“及格”

  虽然初出道时总被称为“花瓶”,但是梁咏琪已经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她写的《高妹》、《花火》等作品都十分流行,去年还获得香

  港唱作歌手金奖。梁咏琪说,去年最满意的作品就是自己一手包办作词作曲的《花火》,“它的流行让我感到惊喜”。不过,梁咏琪谦虚地对记者说,自己的音乐才华只有“60分”,仍须努力。不过现在的她还是很留恋幕前的表演,不会专心向幕后发展。

  在娱乐圈工作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梁咏琪说:“最难忘的一次惨痛经历,就是当时病得很厉害,但还是得上台唱歌,结果发挥失准,观众不满意,我的心情也很不好。”现在,王菲忙着嫁人,张柏芝也说过计划35岁退休,但梁咏琪却没有“退隐”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一直能唱下去。”不过就算离开娱乐圈,梁咏琪也有自己的想法。她是香港某大型商场的形象总监兼代言人,拍宣传照时的造型都是由自己亲自设计。正儿八经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的她很有信心地说:“如果不在娱乐圈,我想我会从事设计的工作。学了那么多年,总是有些心得的。”

  结婚与否男友决定

  之前在台湾电视节目《康熙来了》中接受访问时,梁咏琪破天荒大谈与郑伊健交往之初的往事,可见她与郑伊健的恋情经过六年的风风雨雨,已经进入稳定阶段。

  梁咏琪说,第一次与郑伊健单独约会,郑伊健用谈公事为借口相约,所以梁咏琪就穿着拖鞋、戴着眼镜赴约,完全没有打扮。至于第一次接吻,是在合作的电影里发生的,轻轻一吻,没什么感觉,但梁咏琪还是害羞地给他评了满分。

  由于郑伊健就住在梁咏琪家的斜对面,所以两人最常约会的方式就是在自家的社区里骑脚踏车。梁咏琪澄清,她绝对没有跟郑伊健同居。不过,以前希望40岁才结婚的她透露,希望能在35岁前生小孩,“但不一定要先结婚”。梁咏琪笑着对记者说:“对于结婚,我自己没有意见,就看他(郑伊健)怎么想。”那家里人有什么意见呢?“他们也从来不催我。”谈到和男友如何维持恋情的秘诀,梁咏琪说:“两人相处不可能每件事都符合对方的要求,所以要互相尊重,而且常常做自我检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