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陈奕迅最大型个人演唱会将在广州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组图:陈奕迅最大型个人演唱会将在广州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奕迅

组图:陈奕迅最大型个人演唱会将在广州举行
陈奕迅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女儿为我带来幸运,最近喜事接二连三,我希望这种幸运能够一直继续下去。”“K歌之王”陈奕迅近两年是非不断,刻意躲避传媒、缺席年底的颁奖典礼,当了爸爸的他最近心情格外好,事业也随之更上一层楼。6月7日将推出全新广东话专辑《U87》,7月30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首次万人演唱会,日前,陈奕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起了他的
演唱会、新唱片、女儿以及对于未来的看法。

  选择广州开最大型的演唱会

  记者:7月30日要在天河体育场举行演唱会,现场会有三万多的座位,这是你最大型的个人演唱会吗?

  陈奕迅:(点头)对。我从未试过三万多人的个人演唱会,以前知道谢霆锋能够在内地开万人演唱会,还做巡演,我羡慕得不得了。我做过一次他演唱会的嘉宾,当嘉宾而已啊,我已经开心得不得了了,那么大的台那么多的观众。在香港开演唱会一般都在室内,大球场因为噪音的问题是不能办演唱会的,偶尔在那参加义演,在台湾也参加过一些大型演出,个人的单独演出,广州这次算是最大的啦。

  记者:我之前看过你的一些现场演出电视片段,你好像都是特别兴奋,广州这次也依旧会这样吗?

  陈奕迅:做演出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场地大想全场兴奋起来会比较困难,通常山顶的朋友最兴奋又叫又跳,但坐第一排的观众反而很安静,面无表情,哈哈。我的演唱会是没有什么特别限定的,我的情绪会受到台下观众的影响,我希望能够让大家兴奋一些吧。

  记者:早前容祖儿、许冠杰的广州演唱会都大走亲民路线,又握手又拥抱,你会不会也会在广州演唱会中和歌迷多一些互动?

  陈奕迅:在香港开演唱会,往往会特别设定握手位、烟花位、舞蹈位之类的,而我总是比较反叛,我不希望按照这种规矩。有一次在我的演唱会里我是特意不下台和观众握手的,但后来还是忍不住,在那种热情的气氛中,会不由自主地和他们多点接触。会加唱几首国语歌曲。

  记者:这次演唱会里的歌曲安排是怎样?照搬以前的流程还是重新设计?

  陈奕迅:我想什么歌曲都会有一些,和香港的演唱会相比应该会加多几首国语歌曲。我觉得香港的歌手就像拉丁籍的歌手一样,像瑞克·马丁、詹尼佛·洛佩兹那样,他们要进入美国乐坛就必须唱英文歌,香港的歌手来内地就要唱国语歌曲。音乐其实是没有界限的,我希望在北方城市一样能够唱粤语歌,在广州唱国语歌也有好的反应,最重要是好听。

  记者:这次演唱会的嘉宾能够透露一下吗?第一次在三万多人的体育场办个人演唱会,担不担心上座率的问题?

  陈奕迅:哈哈,我希望带给大家惊喜,不过我的演唱会一定是以音乐为主的。我不想现在透露太多的细节,就像看电影提前知道剧情一样会很没意思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到现场去看,失望、开心自己体会。上座率的问题我想主办方应该考虑得比我要多,多少人我都是拿一个价,就算只有两个人看对我也没有什么影响,哈哈哈,不过我想如果只有两个人一定会取消的。既然决定让我来开演唱会,决定在这么大的场地,我想主办方一定是有信心的。

  新歌《大个女》送给爱女

  记者:新专辑名称叫《U87》,有没有特别的意思?

  陈奕迅:在录这张专辑的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想什么特别的概念,最重要是选好歌,其余的事情就边做边想。这张专辑我有三个不同的监制,在不同的录音棚录音,唯一可以把这些不同连接起来的是一只编号U87的话筒。这个话筒非常适合我,把我的声音录得非常靓。

  记者:你被称为“K歌之王”,新专辑里还有没有招牌K歌?

  陈奕迅:(急忙打断我的提问)不好意思打断你,我觉得K歌真的没有定义,现在大家的娱乐是去KTV,在KTV里多人唱的歌统称K歌,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做音乐是没有定义的,不像工厂流水线,音乐是发自内心的。

  记者:很多歌手都会写歌送给自己的儿女,在新专辑里你有没有送给女儿的歌曲?

  陈奕迅:其实有的,不过不是我自己写的。一直以来我都想有首歌给我女儿,不想假手于人,但是发现林夕也有了这个想法,而且他写得比我写得还要好,名字叫做《大个女》。这首歌我打算放在专辑的最后,做个甜点,它的旋律很轻柔就像是在和一个婴儿聊天。林夕的歌词我觉得写得很好“能变成李英爱,能变哪个人也相亲相爱,飘过了大海,风风雨雨都能度过”,歌词里充满了对她的祝福。

  记者:听你讲得这么动情,在录音的时候是不是也特别投入,想着女儿的样子?

  陈奕迅:哈哈哈,录的时候就像在和女儿说话,把话筒当成了我的女儿。你也知道我唱歌向来是声嘶力竭,但录这首歌的时候我是第一次坐在沙发上唱的,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歌还没有给家人听过,也没唱过给女儿听,希望等专辑出来再让她们听吧,不差这么几天了。

  记者:拍MV的时候会不会让女儿出镜?以后会鼓励她进娱乐圈吗?

  陈奕迅:我想这首歌应该不会拍MV吧,专辑里还有更好的歌曲,实在要拍的时候再说吧。哈哈哈,我的女儿才七个月,现在就想以后好像还太早了点,随她便吧,也许她以后很喜欢这行,也许很讨厌,那就按她的意思去做吧,我不介意。

  记者:我在一本杂志上见过你女儿的照片,很漂亮很开心的样子。不介意她这么早就曝光吗?

  陈奕迅:(笑得很幸福)是啊,我女儿很开心的。其实也介意,之前一直不希望她被拍到是从坏的方面想,担心她被绑架,不过现在我家住哪、我家发生的事早就被曝光了,挡也挡不住,我还能怎样?其实知道我家住哪对大家有什么意义?你不可能来我家,我也不会请你吃饭,只是一个知道而已。当艺人真的很被动,总不能说因为是艺人就不让我女儿上街,把她关在家里吧?(停顿一下)好在拍得靓,否则我要追究。

  电影市道太差专心唱好歌

  记者:早前TVB推出《男人魅》专辑,你是唱片里唯一没演过电视剧的人,推出这张唱片是不是意味着你以后也会多元发展,演多一些影视作品?

  陈奕迅:我有演过TVB剧集的,在《宠物情缘》里我给那只狗配音,哈哈哈,《冲上云霄》也客串过几个镜头的。其实我演电影也不多,因为这两年电影的市道实在太差了,比唱片还差,我还是专心唱好歌算了。

  记者:刚才你多次提起内地市场,事实上现在也有很多的香港艺人把目标盯准内地市场,你是怎么看?

  陈奕迅:无可否认内地市场真的很大,但我想我的音乐应该是适合所有人听的,并没有说局限在哪个区域,主要在哪发展。在香港流行音乐最鼎盛的上世纪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那时候香港唱片市场卖得最好的是谭咏麟、张国荣,大概可以卖60万张,现在香港人口不断在增加,但最畅销的歌手也不过就是七万张,很多歌手不过就卖个六七千张。内地有14亿人口,就算十亿不听歌,三亿买翻版,还有一亿人,这给了香港歌手们一个很大的希望,大家都憧憬着会有一个突破。

  记者:现在市道这么不好,是什么让你坚持一直做音乐不动摇的?

  陈奕迅:我总是跟人说音乐是用来记录可以分享的记忆,不仅是为了赚钱,当然能赚是最好啦。我自己很乐观,我甚至很庆幸我已经唱了十年的歌,我有很多歌曲是大家都熟悉的,如果有一天实在没人买唱片了,都去网上下载了,那我就不当歌手了,我就去巡回做现场演出。演唱会办不了就唱酒廊,酒廊也不要我的话就去街头卖艺咯,我不介意的,反正我喜欢唱歌,这也算是和歌迷交流啊。你愿意的话打赏我几块钱,不开心的话不给钱也没关系,唱歌对我来说是娱乐自己娱乐大家的事情。

  记者:你好像特别乐观,这是你一贯的态度还是当了爸爸之后让你的人生观也发生了改变?

  陈奕迅:听了太多负面的事情自己就忍不住会多一点思考,想多了也就变得越来越乐观了。先死而后生,往往都是要等失去了才会觉得珍惜。

  陈奕迅个人档案

  姓名: 陈奕迅

  英文名:Eason

  出生:1974年07月27日生于中国香港

  身高:171CM

  体重:72KG职业:歌手

  星座:狮子座

  嗜好:唱歌、游泳、打球

  教育:英国伦敦KINGSTONUNIVESITY建筑系二年级

  专长:小提琴、吉他、钢琴

  理想: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手

  最喜欢的运动:网球、游泳

  最喜欢的歌手:张学友、林忆莲

  最喜欢的演员:张国荣、周润发、梁家辉

  最难忘的事情:12岁离开家人去英国上学

  事业起步:1995年夺得TVB第十四届新秀歌唱大赛冠军

  1999年举行首次红馆个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奕迅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