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评论:《星战3》非波澜壮阔的终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8 重庆晚报
评论:《星战3》非波澜壮阔的终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连续看了两遍《星战前传3》,希望在片中看到波澜壮阔的终结,可惜,得到的竟然是寂寞的无奈。电影叙事依然僵化,台词苍白如故,只有贯穿在整个《星战》电影里面的浓重悲剧感,在某些时候打动我们。

  《星战3》开头木法星附近星舰混战的一场戏,再次暴露了卢卡斯相对僵硬的叙事手法和并无新意的形象创造。对比《魔戒》系列的气势恢宏、荡气回肠,《黑客帝国》的黑暗幽深,《星战》在他们面前仿佛是挥舞光剑玩耍的小孩子。无论情节设置,对白的精彩程度,都逊色不少。而很多星河战斗的场面,竟然让人想起了众多的类同背景的游戏。观众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暴力和血腥,而《星球大战》比较文绉绉的打斗让他们根本提不起劲头,于是,观众开始抱怨影片为了展现特技制作出的庞大的城市,抱怨这些飞来飞去的大家伙们竟然没有毁灭一两个星球来看看,更加让他们觉得不爽的是,都可以进行光速飞行的战士们竟然用几把怪怪的剑打来打去。

  在经历了《黑客帝国》和《魔戒》的冲击之后,卢卡斯无疑已经在观念和创造性上落后于他的几个同行。而《西斯的复仇》最致命的缺点,还是在激情的失落,这也是《星战》无法与《魔戒》抗衡的根本。《星战》系列从来不擅长表达深沉的感情,本集里,年轻的天行者在台词构筑的脆弱外壳下,仍然看不到心灵表达的流畅,在工业光魔制造出来的几千个特效里面,那种本来应该蕴藏在宏大悲剧结构后面的深沉澎湃的激情消失不见。

  作为一部史诗大作,《星战3》仍然是对人类未来充满敬畏创作出来作品,更是一部影响了世界电影发展的巨作。而现在,它给人的感觉只能是一则孤独寂寞的故事而已。(光头子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