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11号开幕 组委会尚未确定开幕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04 京华时报
上海电影节11号开幕组委会尚未确定开幕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第八届上海电影节海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电影《鲁迅》已经确定为第八届上海电影节开幕片,黄建新的《求求你,表扬我》也成为电影节正式参赛片。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否认了这一说法,同时称出席本届电影节的明星也未确定。

    中国两部参赛片仍未定

  电影节新闻中心的林小姐介绍,上影集团的《鲁迅》和黄建新执导的《求求你,表扬我》都报名参加了本届电影节,“这两部电影肯定会在电影节期间放映,但是否一部是开幕片另一部是参赛片,现在还没有确定。”

  问及我国两部参赛片的名单何时公布,林小姐说:“现在距离电影节6月11日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我们会尽快在电影节官方网站上公布。由于报名影片变化很多,比如拷贝制作问题等等,所以不可能在这一两天就有结果。”

    邀请明星成为难题

  除了中国参赛片未定外,出席本届电影节的明星名单也未确定。据了解,6月中旬正是许多大牌明星一年中最热的档期,所以邀请明星成为电影节一大难题。截止到目前,组委会能够确认出席的明星只有成龙陆川何平黄秋生、山田洋次、施隆多夫等人,此前媒体爆炒的陈凯歌章子怡周润发等人,目前都不能确定。

    参赛片知名度不高

  从入围竞赛单元的国外影片名单上看,现有的15部影片来自10多个国家。除法国和加拿大分别有两部影片参赛外,其他国家各有一部电影参赛。而且,多数影片在国内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对此,组委会表示,由于大部分影片都是新片,所以观众不是很了解,但其实这次参赛片的幕后还是相当强大的,有不少导演曾经参加过国际三大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本报记者曾家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