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大优惠 一百元阳光卡看30场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7:10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推出系列优惠措施,今年观众人次将超1800万

  文汇报讯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在继续保持电影节的专业水准、不断提升红地毯上星光的同时,电影节也越来越成为人民大众的节日。一个名为“电影百年华诞、百部影片展映、千万观众观片”的系列活动将在电影节期间推出。通过一张百元“阳光卡”看30场电影等一系列举措,将电影送到社区、学校、企业、机关,让老百姓充分享受电影文化
的实惠。初步估计,本市今年观众人次将超过1800万,比去年增加40%。

  阳光卡的全称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电影阳光专场卡”,面值百元,可看30场电影。在徐汇区文化艺术中心西南影城,这张卡已经试行半年,得到了周围群众的热烈响应,他们说,有了阳光卡,我们又可以尽情享受看电影的快乐了。从电影节开幕日到明年3月底,阳光卡将在全市推出。市区和郊县共有20家设施完备、服务优良的影院,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1时开设阳光专场,观众凭卡入场看片。预计全市至少有200万观众将因此受惠。

  从6月到10月,第五届社区电影节也在全市举办,167个社区放映点将放映2000场露天电影,将有100多万观众看到100部近期发行的优秀国产片。

  暑假期间举行的“2005联和电影欢乐今夏”活动,是专为中小学生设计的,分为动漫卡通影展和中外优秀故事片影展两个专题,全市近200万学生在暑期至少观摩一部影片。30元的炫动卡通动漫套票可看10部动画电影,而优秀故事片展映将上映《鲁迅》《任长霞》《太行山上》《放牛班的春天》《烈火雄心》

  等10部优秀故事片。活动期间还举办影评征文比赛,表现突出的孩子可参加联和院线组织的电影夏令营。继续在64个影剧院同时开展第二期“共产党人颂”系列影展活动,重点推荐《任长霞》等新近摄制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在8月15日到9月15日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电影展映”,集中展映中外相关题材的影片50部,同时开展各类纪念活动。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在这个电影百年诞辰之际,上海的纪念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通过优秀国产片展、上海电影回顾展、金鸡百花影片展等专题,为观众放映百部中国电影经典。

  此外在6月上旬到7月中旬,还有“拒绝非法音像制品宣传月”活动,倡导观众进影院看正版电影,打击盗版。这次系列活动由政府、上影集团、影院、企业多方联手,充分顾及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让每个老百姓都能从中得到电影文化的实惠。杨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黄浦区等各区政府拨出专款,大力支持,市教委专题研究并组织学生团体看电影活动。不少企业也纷纷出资。上影集团联和院线和各影院已经积极落实了片源,要为观众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和最好的服务。记者陈晓黎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