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5名佳丽引来120名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6: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际旅游小姐深夜抵蓉,成都双流机场“哇”声一片

  昨晚,75名国际旅游小姐空降成都国际机场,掀起成都最强劲的一场“美女风暴”,这个本年度成都最具国际意味的时尚大事件,令现场采访的省内外近120名记者大乱阵脚。昨(14)日晚9点35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中国、印度尼西亚、拉脱维亚、澳大利亚、尼泊尔、新西兰等73个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75名国际级美女抵达双流机场,所有前
来采访的记者如同“抓狂”一般,各自施出看家绝活争抢美女,场面火爆如同打仗一般,维持秩序的百名警察防线差点被“集体亢奋”的媒体冲垮。记者们虽然被挤得遭不住,满身大汗,但脸上满是兴奋的笑容,忍不住感慨:“硬是把我们的眼睛洗安逸了!”

  镜头一:候机大厅变“新闻中心”

  昨日下午5点30分,成都近20家大小媒体几乎全部出动,提前赶到双流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恭候”国际顶级美女的降临,他们要集体见证和记录本年度成都最具国际意味的时尚大事件。不少来自全国其他城市和省内各地的记者又陆续赶来,候机大厅仿佛成为了一个临时新闻中心,这些记者热烈而又兴奋地交流自己所掌握的“美女信息”:哪个国家的佳丽个子最高?哪个国家的佳丽最漂亮?她们对四川的印象将是怎样?虽然等候了整整2个小时,又突然接到飞机晚点一个小时的“意外消息”,老记们依然很兴奋。屈指一算,前来采访的媒体人员共有120名之多。

  镜头二:抢新闻如同“打仗”

  “来了来了!快点快点!”昨晚9时30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辆大型客机在停机坪内缓缓停下,停机坪内黑压压的人群立即开始骚动不安。数十名女警察列队站在舷梯两旁,近百名警察筑起人墙,堵住了全国一百多名记者。长枪短炮齐对准下机舷梯。机门打开,人群沸腾,闪光灯亮成一片。“哪个先下来?黑头发的,是不是中国小姐?赶紧拍!赶紧拍!”恭候多时的记者们望眼欲穿,蜂拥而上。警察们用身体挡住了向前涌动的人群。“是同机游客。唉呀,弄错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记者们的攻势随之缓和下来。但他们依然举着手中的“枪炮”,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好紧张哦。”一名小个子记者一手紧握着手中的相机,一手拭着额前的汗水。站在她面前的警察看了她一眼,神情严肃地说:“我们也很紧张呀。”正在记者们聚焦前门舷梯时,有人吼了一句:“后面!下来了!”记者们“轰”地向后舷梯奔去,警察们也被突如其来的人群大转移弄乱了阵脚,忽地向后舷梯奔去。记者与警察拥挤在一起,叫声,咔喳声响成一片。“Hello!Hello!”为了引起佳丽的注意拍到好的照片,记者们用英语和佳丽打起了招呼。佳丽们统一着装,黑色高腰T恤,牛仔裤或短裙,身披绶带,一个个仪态万千地走下来。她们毫无旅途劳顿,微笑着向人群挥手问好。“好漂亮哦!”“哇噻!简直不摆了!”赞叹声此起彼伏。

  镜头三:警察跟着记者追

  带着银色丝织头巾的哥伦比亚小姐,以其惊艳的容貌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比报纸上的还漂亮,果然不同凡响!”中国朋友们的赞美,哥伦比亚小姐似乎听不懂,她笑容可掬,一直让记者拍到她上车为止。澳大利亚小姐的金发早已见诸报端,她一走下来就被记者围住,一阵猛拍。“简直就像洋娃娃一样,太精致了!”就在记者们惊叹地追拍时,有人突然高呼:“前面下来了!”于是人群条件反射地向前舷梯涌去,警察们这次又落在了后面,他们一边向前冲一边无奈地望着记者们。“后面还有,两边都有!”记者们几秒的骚乱后分成了前后两拨,不变的依旧是闪光灯,把机场的黑夜映得透亮。

  “硬是比打仗还热闹哦!”人群中发出感叹。随着众多佳丽的到来,整个停机坪星光灿烂,靓丽的面孔一闪而过,众记者目不暇接。所有的人唯恐相机中留下一张未拍胶卷,都对着美女狂拍。

  镜头四:外国美女:我喜欢这里!

  国际旅游小姐四川赛区冠军徐瑞也慕名赶来现场,她对这些国外美女的时尚品位和衣着赞不绝口,她说:“国外女孩的确要比中国女孩热情奔放,她们的身材太棒了。”为了不耽误佳丽们的时间,主办方严格限制媒体对她们的采访,可是本报记者还是瞅准时机,“逮”到了代表中国参赛的20岁杭州姑娘孙佳,她比一个月前在浙江参加国内总决赛的时候成熟漂亮多了。她兴奋地说:“这几天我和其他国家的姑娘们在一起时,学到了很多东西,她们都特别友好,而且特别渴望了解中国。”记者正在和孙佳聊天的时候,美国佳丽刚好从她身边走过,她笑着大声地说:“中国是个神奇的国家,我喜欢这里!”

  镜头五:连夜赶往三星堆

  75名国际级美女是6月6日抵达中国的,她们巡游了北京、郑州、洛阳、开封等地,除了感受中国文化,还备战7月2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成都和四川广汉三星堆是她们巡游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她们将近距离地体验中国西部风情,以及首次走进中国普通老百姓家庭,佳丽们还将争夺出本届国际旅游小姐第一个奖项———“世界最具魅力小姐冠军”的桂冠。据此次活动策划方雨浓策划公司老总袁先生介绍,除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媒体悉数来蓉采访,英国BBC电视机构、新加坡TVC电视台、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马来西亚电视台、印度电视台等多家海外媒体也随国际旅游小姐的航班随机抵达四川。

  晚9:50,75名国际级美女立即赶往三星堆。她们此行是为参加“2005三星堆国际文化旅游节暨国际旅游小姐世界最具魅力小姐冠军大赛”,并将于18日返蓉参加本报独家举办的“生活在中国·体验成都”大型公益活动。

  美国小姐爱大熊猫

  “我爱四川!我爱大熊猫!”昨晚11:30,75位国际级美女抵达三星堆,美国小姐不顾旅途劳累,在休息的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通过翻译接受采访时,维达小姐只要提到四川的大熊猫就会笑得合不拢嘴。

  刚见到记者,维达小姐就笑开了花,她大声说:“四川太美丽了,之前就知道四川有大熊猫。我在美国的时候,就最喜欢去看中国送来的熊猫!”维达小姐十分健谈,她拍了拍脑门说:“我忘记了,四川还有很好吃的菜。应该是一个叫川菜的专门品种吧。我和我美国的一些朋友都很喜欢这种很特别的味道。”

  维达小姐把自己封为“文化使者”,她说这次来中国不仅带来了美国人民的祝愿,也代表了中美长久的友谊。“非常欢迎你们到美国来,美国和四川一样,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采访之后,维达小姐主动和记者交换了名片,当看到记者名片上的英文备注说本报是全球发行100强时,立刻对记者竖起大拇指,嘴里不停地说“GOOD!GOOD!”。还一定让记者送她《华西都市报》带回美国做纪念。

  记者感慨:眼睛洗安逸了

  “看到中国小姐没有?”大多数记者都在寻觅中国旅游小姐孙佳的身影。有的记者由于没有见过孙佳的照片,就瞄准黄皮肤的佳丽一个劲地拍,有的还凑上去,用中文和佳丽打起了招呼。“好可惜哦,我没有拍到中国佳丽。”“我拍了好多哦,简直美呆了。”“我看看你的!”拍摄到尾声的时候,记者们三三两两开始评价与欣赏自己抢拍的靓照,脸上满是兴奋的笑容。记者们眼巴巴看着大巴车远去,车上的佳丽们不时地向记者们挥手,一名记者拿着手中的相机,擦了擦满脸汗水,慢慢说道,“就像一场没有结束的梦!”

  记者杨帆杜恩湖实习生陈兰报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