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杰伦“无与伦比”撼京城 莫文蔚短裙艳惊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无与伦比周杰伦演唱会7月9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华丽的舞台、服装及炫目的焰火、帅气十足的才艺施展、美女莫文蔚的意外出现,都使得歌迷尖叫连连。周董更是使出看家本领,将自己的本领全部展现出来。演唱会进行到三分之一时,场地里的歌迷都站到了椅子上,挥动着荧光棒、扯着嗓子与周董合唱。

  开场曲目气势恢弘

  当天演唱会一开场,场内就充斥着歌迷的欢呼和尖叫。在他们的千呼万唤中,华丽而强劲的音乐响起,随着“啪”的一声脆响,舞台上三个巨大的红色幔帐应声脱落,舞台正中的上方,绑在巨大十字架上的周杰伦缓缓从天而降,开始演唱《以父之名》,一袭点缀着绚丽亮片、闪闪发光的黑色西装,雪白的衬衫,银光耀眼的领带,配合着有复古气息的音乐,更衬托出周董华贵、优雅、既现代又古典的气质。随之而来的《止战之殇》则带出了忧伤和悲天悯人的情怀,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表现出对战争创伤的审视。这个开场气势恢弘磅礴,先声夺人,一下子就点燃了全场气氛,歌迷的热情迅速达到高潮。

  个唱不忘公益事业

  《你听得到》唱完后,周董下台换装,舞台后的大荧屏开始播放周董被收入课本的《蜗牛》的MV。屏幕上打出了一些周董说的话,他表示自己写小孩子、唱小孩子,是因为他们是明天的希望,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克己守礼,做好榜样,守护好孩子们的纯真。在演唱会开始之前,屏幕上就在播放周董为保护环境拍的公益广告,看来周董对公益还是时刻放在心上的。

  重申自我音乐主张

  周董是一个倔强又自信的人,他不放弃任何一个表明自己音乐主张的机会。就连这场演唱会他也要渗透自己的音乐主张。在演唱《梯田》、《爸我回来了》时,周董写了一大段的RAP来表明态度。为让歌迷看得清、听得明,这段话用斗大的字体投映在屏幕上。“我作音乐只是为了喜欢……音乐不是炫耀买的器材有多好,音乐也没有什么好比较”。

  演唱《星晴》奖励考生

  与歌迷合唱完《最后的战役》,周董站在舞台边问大家睡没睡着,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周董开始询问起刚刚结束考试的学生们考得是否理想。学生们大喊着“还不错”,周董笑眯眯地问是否是因为听了自己的歌,并且要进行奖励。随后,他邀请南拳妈妈一起合唱了《星晴》。

  与莫文蔚深情合唱

  在周董表示要演唱《屋顶》时,观众们就在猜测会跟谁合唱。但口风很严的周董在演唱完自己的部分时,才介绍了莫文蔚。这的确是个意外的惊喜。一身黄色短装的莫文蔚先是斜倚在周董的钢琴边,与周董遥遥相望,又与周董并肩坐在了小小的琴凳上,二人你看我一眼、我望你一眼地结束了这次深情对唱。

  舞刀吹笛文武双全

  在唱《梯田》时用吹奏笛子迷倒一片歌迷后,周董再次邀请他力捧的南拳妈妈的另一成员与自己进行“四手连弹”。一首快节奏的《土耳其进行曲》艳惊四座。看得出来,这场演唱会,周董是原本就打算“艺不惊人誓不休”,继“文演”之后,周董又拿起了长刀与人打斗起来,每一个动作也都是像模像样。(综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