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七夜》中演丑陋女仆 张静初不后悔自毁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七夜》中演丑陋女仆张静初不后悔自毁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

  出道以来张静初拍了四部电影,每一个类型都不一样:《孔雀》是艺术片,《七剑》是商业片,《花腰新娘》是喜剧片,《七夜》是恐怖片。在《七夜》中,张静初出演一个心理有点畸形、阴森丑陋的女仆,对于这一次的表演,张静初自己觉得十分好玩。记者昨日采访了她,听她谈一谈拍恐怖片的感受。

  拍《七夜》时突发“流血”事件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这个《七夜》中,你扮演的女仆是一个从眼神到心理都很怪的女孩子,你为什么要接恐怖片啊?

  张静初(以下简称“张”):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演过恐怖片,我当时想我自己应该可以演好这样的一个角色的,我发现女仆这个人其实是很悲惨的,尽管她心理上有点畸形,但却让人同情。

  记: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有没有自己觉得很恐怖的事情?

  张:拍摄的时候真的发生了很多恐怖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是在一些老宅子拍摄,里面的气氛本来就很恐怖阴森的,加上拍摄恐怖片,真的很可怕,我就记得几个油漆工当时都不敢一个人在那个老宅子里工作。因为有镜子里出现女鬼的镜头,而在后面拍摄的时候,真的在镜子里流出了“血”,把所有人都吓得要死,结果后来叫人撬开后面之后,发现原来是一种红涂料浸水之后流出了所谓的“血”。

  不后悔扮演丑陋阴森的角色

  记:在这部电影中,你出演的女仆是一个银幕上丑陋的形象,你是怎样看待这样的人物呢?

  张:因为在这部电影中,这个人物就是一个被形容为阴森丑陋的角色,其实我个人认为,在银幕中有质感的就是美丽的,这个人物表达出了那种质感不是普通的美丽和丑陋,就像《七剑》中我扮演的人物,我就觉得很美。

  记:你是故意扮演的这样丑陋的角色吗?都是怎么样来丑化自己,自己真的不介意吗?

  张:其实为了丑化这个人物,我本来是要做刀疤的,但最后把刀疤做到了脸上,后来在拍摄中这个人物的眼睛下面还画着红眼线,头发做得很短,这些我很愿意。

  期待《七剑2》我就可以打了

  记:现在大家对《七剑》有很多褒贬不一的评价,你是怎么看的?

  张:我个人觉得《七剑》还是非常好的。这部电影原是四个多小时被剪成了两个多小时,可以说是“伤筋动骨了”,我很希望有第二部,这样第二部就可以更完美了,就像《指环王》,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的续集。

  记:你自己期待《七剑2》吗?在《七剑》里你戏份并不是很重啊?

  张:其实在《七剑》里我的戏份很重的,因为可能当时大家都关注那些名演员了。听说第二部里的人物有了很大的不同,慢慢成为了一个很能打的角色了,我自己很期待这样的角色。

  《孔雀》依然是最喜欢的电影

  记:你现在拍摄了四部电影,每一个类型不一样,像《孔雀》是艺术片,而《七剑》是商业片,《花腰新娘》是喜剧片,而《七夜》是恐怖片,你个人更喜欢哪部电影?

  张:我个人觉得非常幸运,四部电影都是不同的类型,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有这样的机会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孔雀》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因为它有独特的个性,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

  记:怎么看待顾长卫徐克,你觉得他们两个给你带来什么?

  张:我觉得顾长卫是我的启蒙老师,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而能够和徐克合作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在他那里我参与到了很高票房的商业电影,我也希望告诉市场自己是一个有票房的演员。信报记者 宗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