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刘烨袁泉出演话剧《琥珀》 姚谦出手金星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3:05 重庆商报

  除了有刘烨袁泉作主演,孟京辉为导演的超强阵容,由本报主办的,即将于10月14、15日在文化宫影剧院上演的大型音乐话剧《琥珀》另一大亮点就是有两大强将“助其一臂之力”:曾打造了林忆莲李玟萧亚轩等众多天后级人物的著名音乐人姚谦首次涉足话剧,出任该剧音乐总监,而该剧的舞蹈设计更是由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担纲。

  音乐:姚谦出手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打造,投资高达600万元的《琥珀》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巡演场场爆满。除了刘烨和袁泉散发出的前所未有的光彩,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孟京辉的幽默和残忍外,该剧的绝美音乐更是打动人心,这些都归功于《琥珀》的一大强将音乐总监姚谦。这位在港澳台和内地都极具知名度的音乐家和填词人曾打造了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萧亚轩的《爱的主打歌》、李玟的《DiDaDi》、王菲的《我愿意》等火热专辑。据说,姚谦还曾为多部影视作品创作原声音乐,但其一直对话剧情有独衷,《琥珀》此番是姚谦的话剧处女作,也是他的心血之作。

  据悉,在《琥珀》中,袁泉现场演唱的那首《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就是姚谦在看完《琥珀》剧本后打造的一首歌,袁泉也特别喜欢,认为仅仅是旋律就特别符合小优这个人物的感觉。据了解,这次出现在剧中的所有配乐及歌曲,以及之前由孟庭苇演唱的同名宣传曲《琥珀》共十七首曲目都完整收录在了《琥珀舞台剧音乐原声大碟———2005首演纪念盘》中,日前已经开始发行。

  舞蹈:金星助阵

  除了音乐具有顶级水准,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还专门出任了该剧舞蹈设计,对演员的肢体语言进行指导。据袁泉介绍,她加盟《琥珀》看中的就是执着的狂情少女的角色,“她身上的疯狂因子和我太像了,好像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在舞蹈设计金星的指导下,袁泉采取了以静制动的表演方式,少有大的形体动作。“戏中,在夜总会给高辕过生日,所有人都在闹,只有我在那儿站很久,所有的情绪都通过大段台词表现,我觉得自己就该这样站着,与他们形成强烈对比。”

  除此之外,舞台视觉艺术家张武、丰江舟分别还出任了该剧的舞台美术设计及多媒体设计。售票热线:86330111、66651973。 李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