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倒霉女人也有幸运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重案区

  《我叫金三顺》

  时间:星空卫视21:00

  品质级别:★★★★

  一部轻松愉悦的电视剧总是能够吸引我的眼球。《我叫金三顺》温馨又感人,是贴进现实生活的爱情轻喜剧,没怎么刻意制造唯美的画面与情节,但看后绝对会大呼过瘾。

  “金三顺”(金善雅饰)是个标准的灰姑娘。年届三十,长得肥头胖脸,体形硕大,拥有桶样的腰身和粗壮的双腿,麒麟臂高扬头顶;不拘小节,还经常酗酒,睡相更是令人发指,而且时有鼾声……在圣诞夜被男朋友甩了,接着又丢了工作,还因为名字和长相被人取笑。一个境遇糟糕的女人从头开始寻找幸福,这究竟是让人感觉希望渺茫还是惊喜漫溢呢?故事就是从这样最没有希望的日子开始,而女主角却又一点点变成一个找回爱情和事业的幸福女人。

  金三顺继承了韩国人野蛮风潮,属于那种“骂不过就打,打不过就咬”的野蛮女友类型。她还是幻想派的高手,坐公车都会做美梦,有意思的梦境和幻境不但增添了趣味,也把人物刻画得更加丰满、可爱。其实这个故事情节很老套,作为灰姑娘遇到王子的剧情难免有一些不合理和过于巧合的地方,有很多人却津津有味不知疲倦地从头看到尾,看完之后还会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自己仍沉浸在故事当中无法自拔一样。或许是因为它让你觉得自己仿佛就是在周围生活着的一分子,让你去笑去哭一同去感受。而单身女子,似乎更容易在这个片子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女人在30岁还能在街上遇到恋人,简直比在大街上遇到原子弹还难。”虽说偶像剧没有太多深层的含义,但是细细品味,剧中的许多台词还是非常有意思的。经典、直白的台词确实起到了涤荡人心、催人向上的作用,在这样一部以励志为主题的电视剧中台词可谓居功至伟。该剧所产生的“金三顺文化”也会因为剧中的经典台词而源远流长、发扬光大。

  即使生活欺骗了你,爱情伤害了你,也不要低头丧气,而要变得更勇敢、更坚强!只有乐观的精神才会得到乐观的爱情。就像三顺对玄真贤(玄彬饰)说的一样:你还见过比我更简单的人吗?在爱情的童话中,最简单的人获得了爱情。我们可以为金三顺的故事而感动,但是,不能太相信。

  即使不能像剧中的人物一样勇敢地爱一场,也希望有一天,能遇见一个她/他,让自己勇敢地爱一场。当曾抛弃过你的男人灰溜溜地回来找你的时候,不妨借用一下三顺的话语:“别把回忆也弄脏,帅气地、大方地走吧,给我留下美丽的背影。”

  或许男人一般都会喜欢那个真正叫熙真(郑丽源饰)的女二号,美丽而又楚楚动人,满足了男人心中对女人怜香惜玉的优越感。我却希望生活中能出现越来越多的三顺姑娘,那样的话美女们就再无可骄傲的地方。其实我们早厌倦了看那些漂亮

性感的女人在电视里耀武扬威,想想就觉得真让人解气。

  铃铛铛

  图;

  《我叫金三顺》再次证明了丑小鸭也能变天鹅的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