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汉林夫妇首次同台说相声 李金斗李建华上演二李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1月24到26日,巩汉林、金珠夫妇、李金斗、李建华、李嘉存、刘洪沂、郝爱民等顶级笑星将共同登台保利剧院,上演21世纪新版小品相声晚会《超级乐》。

  

巩汉林夫妇首次同台说相声李金斗李建华上演二李配

  这是巩汉林夫妇首次同台说相声

  巩汉林、金珠夫妇

  “改行”说相声

  巩汉林留给观众们最深的印象是他与赵丽蓉演出的小品,但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巩汉林是学相声出身的,并且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的弟子。他说的相声《无上光荣》获1984年全国相声大奖赛优秀创作、表演奖。《会海怨》获第二届全国相声大奖赛创作表演荧屏奖,《国粹异彩》获1988年全国大奖赛“大连星海杯”创作表演三等奖。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巩汉林的妻子金珠,在巩汉林表演的喜剧小品中,有不少是他与妻子金珠搭档表演的。他们夫妻二人可是事业上比翼双飞的典型代表。在巩汉林夫妇看来,共同追求他们热爱的艺术事业,是他们家庭幸福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次演出,巩汉林将和妻子一起合说相声《夫妻之间》。据介绍,夫妻二人将在舞台上“辩论”两口子是“红花”配“绿叶”,还是“绿叶”捧“红花”。

  

巩汉林夫妇首次同台说相声李金斗李建华上演二李配

  以“牙好胃口就好”而让观众熟知的李嘉存这次要上台说《红灯记》

  李金斗、李建华

  上演“二李配”

  李金斗,绝对是今天相声界的“泰斗”,相声演员常说“抬头一个见识,低头一个主意”,认为从演出现场“撞”出来的包袱更好、更能打动人,提倡“即兴创作”,李金斗就是这样的人。很多朋友都很熟悉早些年的“李陈配”,即相声界的李金斗、陈涌泉这对搭档。而今,陈涌泉已经退休。退休前,陈老爷子就开始为李金斗物色新搭档,第一人选就是李建华。如今,这“二李配”成了一对“黄金搭档”。经过长期磨合,他们的一捧一逗,配合得还真十分默契,许多好作品还真就那样被他们“磨”出来了。在二十年前的第一届全国相声大奖赛上,李金斗和李建华分别是最佳逗哏奖和最佳捧哏奖获得者,从那时起两人就结下了“姻缘”,这次这对被自称为“二李配”的搭档带来的段子是他们曾经多次获奖的《如此广告》,在夸张中讽刺了现代广告的无孔不入、真假莫辨。

  “吃吗吗香”

  改说相声《红灯记》

  “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吗吗香!您瞅准了,蓝天六必治。”这是李嘉存留给中国观众最深的印象。李嘉存的光头形象和魁梧的身材是他的标志,而他在影视剧中也常扮演粗胖狡黠的家丁、跟班。其实,像巩汉林一样,李嘉存原来的老本行也是说相声。为了增强自己相声段子的文化底蕴,他曾经苦练京剧,有时一个身段练得不到位,他能把自己的脸都打肿了;据介绍,李嘉存老生老旦花脸都拎得起;此外他还对摔跤颇为精通,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全才的相声演员。这次演出,李嘉存拾起了自己的相声老行当,和刘洪沂带来相声名段《红灯记》,这出相声曾经被许多名家演绎过,其中就包括和他们同台的李金斗和李建华。但李嘉存“吃吗吗香”的表演想必会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李志强、崔艺东

  演绎《超级男声》

  冯巩与李志强的一捧一逗,为观众表演了无数经典的相声段子。李志强们在背景乐队的伴奏下,为观众表演时尚的相声新品种——音乐相声节目《超级男声》。如今“超级女声”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现象,两位演员从这个题材中有感而发,创作了相声段子《超级男声》,他们信手拈来地表演各种流行歌曲,对“超级女声”带来的社会现象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另外,相声表演艺术家郝爱民及搭档李立山也将在保利剧院演出老段子《学说普通话》,贾仑和连春建将合说相声《说说唱唱》等。

  信报记者 王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