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内地上映临阵叫停影片内容引起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由巩俐、章子怡、杨紫琼三大华语顶尖明星主演的好莱坞影片《艺伎回忆录》内地上映遇到变故,原定2月19日上映,但记者昨天确认,这部已经拿到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令的影片却被卡壳,该片译制工作已被暂停,近期都无缘走进影院。

  斯皮尔伯格本人监制的《艺伎回忆录》从开机就一直备受关注,尤其这部日本题材改编的电影,女主角全部起用了中国演员,在中国内地也引起强烈的争议。鉴于题材比较敏
感,发行方哥伦比亚公司顶着各方压力,《艺伎回忆录》经过多次反复观看,经历了最严格的审查,才于去年12月拿到一纸审查通过令,后期译制工作也交给上海译制片厂进行。但昨天开始,关于《艺伎回忆录》被无限制搁浅的传闻再度四起,记者也致电哥伦比亚公司,为这部影片引进耗费巨大心血的张先生对此表示缄默,让记者询问国家电影局或者中影公司。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艺伎回忆录》进入内地的命运遭遇转折,译制片厂上周就已经翻译好的剧本送交到国家电影局接受审查,但是至今都没有任何回复消息。直接导致翻译工作也不得不中断,巩俐、章子怡配音的计划只能悬而未决。据知情人透露,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官方担心影片内容易引起争议,目前,几乎每天都有观众向电影局写投诉信,坚决抵制这样的日本艺伎题材的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迫于各方面舆论的压力,中影、华夏发行公司都低调处理对待该片,并没有公开宣布发行该片,昨天中影公司负责人也向记者确认:“《艺伎回忆录》近期在内地都无法上映”。

  事实上,这部中国三大影星主演的影片盗版已经在内地肆行,在1月初就已经成为盗版商贩的热卖影片,也对该片走进影院的票房有不小的打击。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影片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更多是展现才艺。”现在《艺伎回忆录》不能按照预定计划上映,上海联和院线吴副总监就表示,“我们至今都没有接到明确的上映或者不上映的通知,《艺伎回忆录》关注度很高,如果不能上映对观众来说是有些可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