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2 扬子晚报

  常熟电 昨天,常熟沙家浜芦苇荡边的“春来茶馆”宾客盈门,根据现代京剧《沙家浜》改编的同名30集电视剧剧组在这里“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宣布该剧将于5月份在全国同步播出。在这个大型“茶话会”上,“阿庆嫂”许晴当然是不能不到场的,不过,许晴的亮相却带来了大家的一点怀疑:她如斯曼妙与娇媚,能演好“阿庆嫂”吗?导演的答案却是,这个女人不寻常!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当日的沙家浜影视基地果然是一派“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岸柳成行”般的美丽景象,不过由于天气骤冷,闹得“郭建光”任程伟、“胡传魁”刘金山等演员都有些“瑟瑟发抖”,最有意思的是“新生事物”程前在寒风中的糗样。

  程前在剧中饰演的“小野”是一个全新加入的日本人,按程前的话来说,这个人物有“偏执狂”,为了这个他,程前花了不少力气,不仅努力学会了日语,还“发明”了一种日本人说中国话的“口吻”,惹得与他配戏、一向严肃的任程伟笑了好几回场。由于程前见证了本剧从策划到拍摄的全过程,昨天,他作为“半个主人”陪着各个演员接受采访,然而“不幸”的是,当天他只穿了两件薄衫,被冻得面色铁青,为了御寒,他一会儿小跑着接受访问,一会儿借故倒茶取暖,最经典的场面出现在胡传魁的扮演者刘金山出场时,只见瘦高的程前看到胖子刘金山,马上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般,一个劲儿地往他的身上靠,弄得刘金山都不自在起来,程前却顽劣地唱起了戏,“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此情此景颇合唱词,惹得大家笑成一团。

   刁德一搞的什么鬼花样

  电视剧《沙家浜》即将正式登场,人物与剧情都很是令观众期待。演员中除了“阿庆嫂”的扮演者许晴外,最大的卖点便是“戏骨”陈道明饰演的刁德一了,非常遗憾的是,陈道明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至于原因,谁也没有给个解释,不过,对于陈道明的演技,大家都是交口称赞,导演沈星浩说:“陈道明对本剧卓有贡献,他对这部剧的创作激情真是令人感动。”

  让人觉得意外的是,陈道明所做的贡献中有重要的一条是,他推荐了许晴这个漂亮宝贝来演“阿庆嫂”。女主演许晴以娇媚见长,她能演好强女子阿庆嫂吗?昨天,许晴一身黑衣出现在现场,虽然亦算是光彩照人,可明显黑眼圈又黑又大。提起当初陈道明找到她来演“阿庆嫂”的那一刻,许晴笑着露出好看的梨窝,“以前我没看过样板戏啊,对阿庆嫂的印象无非就是那是个样板戏里的人物。去年春节前,陈道明打电话来,说要拍《沙家浜》电视版,希望我去试试阿庆嫂这个角色。当时,我就问他:‘不会是个五十岁的大嫂吧!’他哈哈大笑说:‘你可得好好补补课。’”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这个许晴不寻常

  一直在荧屏上扮演“甜姐儿”这类角色的许晴,按她自己的话来说,性格“懒散、现代”,与果敢、智慧的阿庆嫂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如果是倒退3年,像《沙家浜》这样的戏我绝对不会接。那个时候的我没有驾驭这种角色的信心。这么说起来,我就更相信命运了。人的每个年龄段有每个阶段的闪光点,有不同的魅力和特点。而我的每个阶段中,偏偏有匹配的角色出现。我真得挺幸运的。《沙家浜》来得正合适,偏偏这个时候我长大了。”

  “阿庆嫂是个女强人,她身上既有地下党维护正义的一面,又有作为一个女老板奉迎所有客人八面玲珑的一面。她是个风风火火的人物,走路跟一阵风似的,做事情也是干脆利索。我过去是学舞蹈的,所以肢体语言很软,很柔,所以演好阿庆嫂最先克服的是这一点。”提起那段拍摄的日子,许晴很感谢程前、陈道明等人的帮助,“我们合作起来完全没有问题,可能大家的水平都比较接近,所以拍起戏来就像打乒乓球一样,有来有往的,完全是享受”。而对于许晴的表现,昨天该剧导演沈星浩也一槌定音,“许晴演出的阿庆嫂真不寻常。我非常满意。”本报特派记者张漪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许晴饰“阿庆嫂”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小野”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刁德一”

  

电视剧版《沙家浜》呼之欲出

  “郭建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