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数:改名纪念剧中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3 京华时报

  

陈数:改名纪念剧中角色

  随着《暗算》的热播,许多观众喜欢上了剧中的黄依依,尤其被她大胆示爱的情节所撼动:这样的女子值得爱。在采访中,陈数表示非常喜欢自己饰演的黄依依,拍完《暗算》后已经把原名的“澍”改成了数学的“数”,以向这位女数学家致敬。陈数直言,做女人就应该大胆示爱。

  戏里的黄依依对安在天一见钟情,当爱到一定程度时,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放手。陈数感慨说,黄依依对爱情的执着令人佩服,而最后失去爱情的那种“哀莫过于心死”的痛苦又令人遗憾与同情,“爱没有理由,爱就是爱,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陈数坦言生活中的她也相信一见钟情,对爱情有着宗教般真诚的“信仰”。她感叹道:“女人最可贵的一点,就是当她苍老了,心中爱的燧石却还在燃烧。”陈数称自己非常喜欢黄依依这个角色,不但是因为她与黄依依身上有许多相似,更因为通过戏中对黄依依的诠释,自己完成了从女孩到成熟女子的完美蜕变。

  说起出演黄依依,陈数透露,原定饰演黄依依的宁静由于档期冲突无法成行,剧组为此停机15天寻找女主角。陈数前后分别被制片人和导演选中从而成了女一号。陈数所扮演的黄依依是一名善于破译密码的高手,一共有224场戏,她的台词经常会有大段大段的专业术语出现,而且一个字都不能说错。陈数说,有一次为了一场戏的台词,她整整准备了一个星期。吃饭时读,上厕所时读,就连睡觉的梦话里蹦出来的都是“解码”什么的。“有一次,由于对手们的一句台词总是说不好。同一场戏拍了七遍才过。后来才知道那是被我流利的台词给吓傻了,竟忘了自己的话了。”

  本报记者王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