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晋安凭啥挤下了谢霆锋?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疑云密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乔娇娇

  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将于6月6日举行颁奖礼。一个月前,网络投票选举内地、香港、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演员的活动就已经启动。光线传媒称,网络投票结果将产生排名前三甲的艺人,于是许多影迷不惜花费昂贵的短信费为自己的偶像投票。

  然而,投票活动接近尾声,却出现了许多匪夷所思的怪事。许多网友在每日票数的变化中看出了“猫腻”,网友质疑:难道网上公开投票的背后有“黑幕”?

  郭晋安佘诗曼受TVB力捧林保怡突然上榜惹质疑

  网络投票结果每日更新,且只显示每个奖项的前五名,而网友们则从票数的变化中看出了问题。以“香港最受欢迎男演员”这一奖项为例,从投票开始一直到5月29日,排名前五名的始终是谢霆锋、郭晋安、钟汉良、林峰和张智霖。对这个排名,网友唯一有异议的就是郭晋安,很多人认为,虽然他近年来凭借“阿旺”这个角色改变了事业上的颓势,但他在内地的人气,尤其是在以年轻受众为主的网络上的人气,却能盖过凭借《逆水寒》中“顾惜朝”一角在网络上爆红的钟汉良和TVB正在力捧的当红小生林峰,直逼有众多铁杆粉丝的谢霆锋,实在有点匪夷所思。

  于是许多网友猜测获奖和出席活动的人选早已是内定的。而不出网友所料,就在投票截止日6月3日前的最后三四天里,票数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先是郭晋安“不负众望”赶超谢霆锋跃居首位,接着TVB当红小生林峰的票数也在倒数第二天激增,跃居第二,谢霆锋、钟汉良都被打下阵来。而在最后一天的中午,号称TVB“最佳外援”的张智霖票数猛增近10000张跃居第三,TVB的另一红人林保怡突然“横空出世”上了榜,钟汉良落到了第五,而票数一直长期居于首位的谢霆锋被挤出了五强。

  除此之外,其他各奖项的投票结果也被网友怀疑“掺假”。何润东的票数6月1日到6月2日猛涨了16000张,得票总数超过赵薇,成为三地明星中票数最高的一个。网友质疑道:“他竟然会有这么高的人气?”而另一位台湾新生代人气偶像郑元畅的票数却莫名其妙地出现了负增长,香港女星郭可盈的票数也曾在5月23日和24日出现负增长。

  

郭晋安凭啥挤下了谢霆锋?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疑云密布

  光线传媒内定人选?

  在投票进行了一段时间后,5月下旬网上就有传言,指责光线传媒其实早内定了赵薇、佘诗曼、郭晋安、何润东等人。有人报料说,赵薇的行程表上早已有了“6月6日参加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的安排;在电视剧风云榜的官网上还出现一张帖子,揭发“在十多天之前,宣萱还是遥遥领先的时候,已有人通知佘诗曼去领奖了”。

  不只是“最受欢迎男女演员”的人选,出席颁奖礼的艺人名单也被传早已内定,林峰在投票未结束时就在网上留言给粉丝,说他已经接到电视剧风云榜的邀请,并准备动身前往参加。

  从投票的变化就可以看出,这几个被认为“内定”的艺人大多在最初占不到首位,但已很多人十分肯定地预测:“大家看着吧,别看他们现在还不是第一,到最后几天肯定升上来。”还有人奉劝其他粉丝:“不要再浪费钱投票了,你们争不过他们的!”结果被不幸言中。

  何润东“第一”来得可疑

  

郭晋安凭啥挤下了谢霆锋?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疑云密布

  谢霆锋意外“出局”

  

郭晋安凭啥挤下了谢霆锋?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疑云密布

  TVB幕后操控票选?

  6月1日,投票尚未结束之时,据说是光线传媒公布的出席电视剧风云榜的暂定名单已在网上流传。从名单中不难发现,所有被邀请的艺人,除了内地和台湾的,香港演员全部是TVB的。这个名单的出现增加了网友们之前的疑问:光线难道与TVB合谋操纵电视剧风云榜?

  从最受欢迎香港男演员的投票看,本来一直人气颇旺的谢霆锋、钟汉良被挤出了三强,而TVB的郭晋安、林峰、林保仪却在最后几天票数飙升后来居上。而TVB另一位力捧的当家小生吴卓羲虽然自始至终未上过榜,但也受到邀请……种种迹象令网友不得不怀疑这场电视剧风云盛会被光线传媒与TVB合谋操纵。有网友说:“不如贴出个标签,注明———非TVB的香港艺人不得参与评选。”

  光线称“黑幕”是“无稽之谈”

  记者就这些质疑采访了光线传媒负责电视剧风云榜的某位负责人。这位人士说:“我们光线传媒举办了6届音乐风云榜,也是不断有质疑,电视剧风云榜才办到第二届,类似的质疑肯定依然会存在,这都无关紧要。光线传媒只想努力地把这个榜做下去,‘内定’也好,‘黑幕’也罢,都是无稽之谈。”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媒体、影迷们关于这方面的投诉和质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