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色戒》选角标准首次曝光 李安:江南女子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9 中国新闻网

  锁定张爱玲小说《色·戒》作为自己的新片题材后,李安开始加紧前期筹备,演员人选首当其冲。记者获悉,近日李安在北京、上海、中国台湾三地开辟选角战场,频频面试新人。同时,一批国内的新生代女星也落入大师法眼,大S、舒淇、周迅等人气女星也成为女主角王佳芝的“备选”。李安的“选角标准”也由此浮出水面:王佳芝必须头脑冷静,具备诱惑男性的能力,最好是外表细腻温婉的江南女子。

  女一号“王佳芝”是整部影片的灵魂人物,李安对于这个角色非常重视。据剧组人士透露,虽然李安心目中有一些国内女星的人选,但他更希望能够物色到合适的新面孔来呈现一种新感觉。由于张爱玲的小说以抗战时期的上海为背景,因此李安同时也抽调人力在上海看景、选角,希望在演员和景地方面尽量做到“原汁原味”。由于女主角王佳芝是一位为刺杀汉奸头目使用“美人计”的漂亮女子,她与男主角之间的感情周旋细腻矛盾,因此李安更倾向于寻找外表细腻温婉的江南女子。

  此外,李安的弟弟李岗负责起台湾地区的面试导演一职。此前传闻李安兄弟看好极具人气的大小S,而李岗在前日的面试结束后首度向记者透露,大S确实是目前已参加试镜的女星中表现最优秀的一位,她将接受李安的亲自考核。李岗透露,《色·戒》中的主要人物包括女间谍王佳芝、她的诱惑对象易先生以及身边掩护她的同学好友等。李安对王佳芝这个角色设定是19岁到23岁,“王佳芝不是一般年轻女孩能胜任的角色,她必须很见过世面、有诱惑男性的能力,又需要头脑冷静,表演难度不小。”而备受李岗称许的大S因为“台风稳健、演出具有层次感”而表现抢眼,获得进一步深谈的机会。据悉,李安在看了《夜宴》的预告片后,对周迅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上海青年报 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