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外华人热衷回国“选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海外华人越来越热衷回国参加各类选秀和歌唱比赛,不仅普通的选秀比赛能看到海外华人选手的身影,连央视青歌赛也顺应潮流设立海外赛区。如今,央视二套热门节目《全家总动员》也开设了海外赛区,日前,加拿大的全国小提琴冠军、美国的小“杰伦”、澳大利亚的舞蹈小明星和他们的家人齐聚北京,参加《全家总动员》的比赛。

  据了解,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开心家庭”的《全家总动员》已经从全球华人范围
内选出60个家庭入围北京阶段的比赛,这此家庭将陆续抵京接受《全家总动员》安排的声乐、舞蹈、表演等方面专业训练以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

  加拿大的“音乐之家”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徐偢偢家庭是当地有名的“音乐之家”。10岁的徐偢偢学习小提琴才不到四年的时间,去年就取得了全加拿大7到12岁组小提琴比赛的全国冠军。徐偢偢的妈妈刘桂莲曾是中央音乐学院的琵琶老师,27岁时就晋升为教授,是当时中国音乐界最年轻的教授,徐偢偢的爸爸徐山不仅二胡拉得一级棒,更是出色的男中音,三人组成的绝对是个专业团队,不过徐爸爸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就是图个乐呵,因为孩子在国外长大,想让她借这个机会更好地了解祖国。

  美国赵杰伦不服周杰伦

  9岁男孩赵杰伦来自纽约,不仅名字和周杰伦相同,也是同样颇有音乐天赋,吉他、钢琴、架子鼓样样通,还会自己创作歌曲,据他说他已经自己作词作曲创作过十多首歌在同学中传唱,这次来参加《全家总动员》赵杰伦要把自己创作的歌曲唱给全国的小朋友听。回到中国后,当人们知道他的名字后好多人都会问一句“你知道周杰伦吗?”每到这时小男孩总是会说,“当然知道,我长大了要比他还红。”小男孩活泼好动,可不太爱讲话,原来美国出生美国长大的小杰伦汉语说的不好,可回国后爸爸妈妈让他尽量说中文不许说英文,“没事憋几天就好了”,赵妈妈笑着说。

  澳大利亚的舞蹈小明星

  郄君瑶是

  澳大利亚华人圈里的舞蹈明星,她会跳好几种中国民族舞蹈,新疆舞、傣族舞、藏族舞、蒙古族舞蹈她全都能跳的特别好,别以为她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其实她才是个10岁的小姑娘,她的爸爸妈妈是希望通过让她学习中国民族舞蹈的方式更多地了解祖国的文化。为了郄君瑶学跳舞,她的妈妈可是下了不少工夫,郄君瑶所有的演出服都是在国内订做的,而且给她做服装的师傅正是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做服装的师傅。这次回国来参加《全家总动员》郄君瑶最高兴的就是能认识这么多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尤其是那些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因为她虽然一直在学各种民族舞蹈却不明白各个民族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悉,今后几天还会有来自不同地方的海外家庭陆续进京,他们将和中国内地各赛区的家庭一起争夺《全家总动员》最终的“开心家庭”大奖。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