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交凯旋“战斗”继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中国交响乐团结束了横贯美国东西7个州8城市、为期20天的巡演后于三天前回到北京,昨天,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带着成功的喜悦出现在媒体面前,除了畅谈感受之外,关峡还宣布中国交响乐团经过几天的休整之后将立刻投入团庆系列音乐会的演出中,6月10日就将在北京音乐厅迎来一场“南方基金之夜——纪念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专场音乐会。同时,关峡还透露,在新任乐团总监邵恩和指挥李心草的努力下,乐团新音乐季的设计已经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进行“瘦身”工作。

  中国交响乐团在美国巡演过程中所受到的美国社会和民众的认可令关峡非常感慨,从美国西部的名城洛杉矶、圣地亚哥到东部的国际大都市纽约、华盛顿、波士顿、芝加哥,接纳国交演出的音乐厅都是林肯中心菲舍音乐厅、斯特拉摩尔音乐厅、波士顿交响音乐厅、芝加哥交响音乐厅等举世闻名的艺术殿堂。交响乐幻想曲《霸王别姬》和李文平的二胡与乐队版《二泉映月》这样的中国作品得到了广泛赞誉,李传韵的小提琴独奏更是每每将全场观众的热情引爆。

  对于国交取得的成绩和肯定,关峡在欣喜的同时也表现的很冷静,“我知道这次成功是国交苦练半年内功的结果,但是走出去以后才发现我们的演奏水平和硬件与国外顶级乐团还有很大差距。国交在新音乐季的设计也要多结合实际,不仅要给乐迷新鲜的东西,还要大力进行普及工作,避免游离于人们的文化生活之外。”

  关峡还介绍,即将上演的专场音乐会将安排李德伦生前最喜欢的贝多芬《爱格蒙特》序曲,还有作曲家王西麟特别为献给李德伦创作的“柔板”、琵琶协奏曲《草原小姐妹》和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等。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