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演新版《红楼梦》林黛玉合适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20年后重拍电视剧《红楼梦》引起了新老观众高度关注,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评选心目中的明星阵容,其中林黛玉人选为周迅,你觉得周迅演林黛玉合适吗?

  调查结果:

  1.认为这太不合适了,无论从形象还是气质上占75%。

  2.认为没什么不合适,周迅是个演技派,能胜任的15%。

  3.认为不置可否,一定是在胡闹或是炒作的10%。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廖欣

  做完这个调查发现,有趣的是,与某网站公布的网友选票版本(网友力挺周迅出演林黛玉)完全相反的是,大部分网友根本不同意周迅出演。大家纷纷认为周迅与林黛玉相去甚远,“千万不要糟蹋林黛玉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啦!”“她不具备林黛玉的气质,何况还有‘鸭公嗓’的硬伤!”“周迅年龄大了点,外表也太强悍了吧?哪里看上去有‘病恹恹’的感觉,怎么能演弱柳扶风的林妹妹?”“老版的林黛玉已成为经典形象,如果选一些连形象都对不上的,还是不要演的好,让我们继续看老版本得了。”

  小部分的网友认为周迅完全可以演,“她是个演技派,能胜任的。””何况她也是瓜子脸,眼神带着忧郁……”“老版刚出来时也有争议,但是大家慢慢就习惯了,认同了,何必一开始就那么否定呢?”

  另一小部分网友认为发布的此消息纯属胡闹或是炒作。“纯属胡闹,还嫌这个世界不够乱啊?!”“发布这个消息的人一定是周迅的炒作团成员,呵呵。”

  网友们的争执,说明新版《红楼梦》的人选在大家心目中何等重要。这个话题的本质其实不是周迅或其他演员适不适合出演的问题,而是近年来大家看得太多胡编乱改的名著,所以有了相应的警惕。由此看来,这是一件好事。全民都在意和关注,我们的名著改编才会真正得到保护。希望这对影视从业者也是一种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