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川时代2》6月9日冰凉杀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美国3D动画片《冰川时代2》将于6月9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当年的《冰川时代》曾在全球创下很好的票房,时隔3年的续集在北美地区上映时的票房成绩同样喜人。发行方表示,希望《冰川时代2》能打响内地暑期档的第一炮。

  故事:爱情外加长征

  《冰川时代2》中,三位主角长毛象曼尼、树懒希德和剑齿虎迪亚哥经历了比上集更惊险刺激的长征。

  影片一开始就是动物王国欢天喜地庆祝新纪元到来的热闹景象。然而一场灾难正悄悄地向它们袭来:巨大的天然冰山正在崩解,融化的雪水即将淹没它们居住的山谷。这时,“冰原三兄弟”长毛象曼尼、树懒希德和剑齿虎迪亚哥已经觉察到即将到来的灾难,它们和山谷里的其他动物一起南征,沿途历经种种艰险,最终到达安全的彼岸。在旅途中,一直认为自己是最后一头长毛象的曼尼遇到了母长毛象爱丽,并和它谈起了恋爱。不过爱丽一直以为自己是只小负鼠,这让曼尼头痛不已……本集延续了上集幽默的喜剧风格,不仅三兄弟的斗嘴诙谐有趣,本集的新成员—两只负鼠也制造了不少笑料。

  配音:大牌明星加盟

  本集照搬了《冰川时代》的原班人马为片中的各种动物配音,因此看过上集的观众不会有任何陌生感。此外,本集还邀来了明星加盟配音阵容。

  片中冰原家庭的新成员——母长毛象爱丽就由曾主演过影片《芝加哥》、《的士飙花》等片的好莱坞著名黑人女星奎因·拉蒂法配音。奎因带有磁性的嗓音正好适合爱丽时髦而又胆小的性格,为影片增色不少。在技术上,《冰川时代2》用了前一集两倍以上的3D特效,使人物造型的细节,如毛色、质感较上集更加流畅细致。虽然技术有所提高,但《冰川时代2》的制作人员还是《冰川时代》的老班底,这就保证了两集在风格上有很强的延续性。

  评价:口碑票房双赢

  《冰川时代2》于今年3月31日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登上了票房冠军的宝座。迄今为止,《冰川时代2》已经在北美地区取得了1.9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是今年开年以来北美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影片。

  《洛杉矶时报》将《冰川时代2》称为“尤其适合孩子观看的好动画片”。《费城问询报》则评价说:“只有很少的续集能够超越前传,《教父2》和《玩具总动员2》都是其中之一。现在我们可以再加上一部——《冰川时代2》。”《今日美国》也认为《冰川时代2》至少和《冰川时代》一样优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