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俄艺术家同台献艺 "俄罗斯日"激光音乐将开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六月五日电 (郭蓓蓓) 俄罗斯年框架下的“俄罗斯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俄罗斯日”大型激光音乐秀即将在北京海淀公园开演。与俄罗斯文化久别重逢的中国观众将迎来又一中俄文化交流的盛典。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介绍,演出期间,世界著名的莫斯科交响乐团将在激光四射、烟雾弥漫的舞台上,演奏柴可夫斯基、哈恰图良的名篇佳作;俄罗斯最著名的
女歌唱家彼拉盖雅与莫斯科大剧院男低音歌唱家格里曼诺夫也将首次走出剧场,露天演唱难度极高的歌剧作品;风靡欧美的“苏联的甲壳虫乐队”——花朵乐队还将与中国实力派唱将朱桦合作演唱《一百万朵玫瑰》,用年轻而跃动的旋律,展示两个古老国度的现代风尚。

  花朵乐队主唱饶有兴致地把此次演出誉为: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交织在一起的“交响摇滚”。

  “这台十五年前首演于英国伦敦的激光音乐秀将把当年感染三万多现场观众的热潮带到中国,为中国观众呈现前所未有的演出场面”,张宇信心十足地表示:“无论是演出阵容,还是演出形式,都可能创造在华露天演出之最。”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鼓励中国观众关注俄罗斯现当代文化:“中国与俄罗斯分享着历史,中国人对俄罗斯有着解不开,道不明的特殊情怀。对俄罗斯文化的欣赏不能只停留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天鹅湖》,这不仅局限了我们的眼界,也辜负了俄罗斯文化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