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新作《女人不坏》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0: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发自北京

  徐克最新力作《女人不坏》将于一月底在北京开拍,昨天他率3位女主角周迅、桂纶镁、张雨绮于北京启动开机仪式。外界好奇已久的三位女主角的新造型、角色设定也首度曝光。发布会入口处摆设着3位女主人公的巨幅海报,海报里周迅穿着白色Dior春装,却戴医学用护目镜,手拿大针筒,在时尚之中还有搞怪的趣味;桂纶镁穿戴拳击手套,面露拳击瘀伤,一脸狠劲;张雨绮则是有金色面具包围,首次展现美艳形象。

  《女人不坏》堪称是徐克21年前旧作《刀马旦》的现代都市版。在剧本中,徐克与《我的野蛮女友》编剧郭在容设定了3个生活在北京、不同职业和背景的女人。影片主要围绕3个女主人公面对爱情的方式展开。徐克希望电影能够传达出现代、北京、女性的特色。对于这部影片,徐克寄予了很大的期待:“相比之前拍摄的很多大型古装武打戏,这部影片会是一部轻轻松松、比较生活化的电影。主角三位女性,兴趣不同,性格各异,但在21世纪都受到相同或不同的困扰,她们有趣的人生,在今天的北京找到交叉点。《女人不坏》中三位女性的成功和失败、优点和缺点都通过客观的眼睛娓娓道来。她们追求各自心目中的幸福生活,却经历伤心失望,幸福始终可望而不可即。电影会让观众看了开心的一笑之余,亦让现代人心头一酸,有所感悟。”

  至于谈到如何女人才算“坏”,徐克在开机仪式上诡异地表示,要让3位女主人公彻底颠覆之前的银幕形象———他要让周迅一个人扮演10个角色;让乖乖女桂纶镁变成野蛮美女;让性情豪爽的张雨绮大跳水上芭蕾。但实际上他也坦言女人的“坏”其实难以界定,如果爱她则不会在意。

  不过从开机仪式现场看来,3位女主人公对徐克即将拍摄的影片显然还没有太明确的概念,只是依稀了解些故事梗概———三个不同职业、背景的女人,放在高速进步的北京城里,从她们各种面对爱情的方式里,表现出摩登与时尚的笑料。周迅笑说她戏中要演十个角色,还能看穿每个人。桂纶镁则说,拍这部电影随心所欲的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徐克完全配合,日前她在北京接受乐团特训,接下来导演还安排她学煮菜、骑马。张雨绮则是和导演见面时,一开口就说:“我以为你是要找我演古装片。”徐克神秘地说,剧本随时在修改,至于具体角色设定、具体情节暂时保密。不过有一点徐克则很高调。他表示说:“漂亮,就是漂亮,电影里你看到的所有人、服装、物品都会是最漂亮、最时尚的选择,让观众目不暇给。”

  至于《女人不坏》的拍摄初衷,徐克表示,《女人不坏》是两年前他在北京友人家喝酒,酒酣耳热之际,突然看到某幅字画写着“女人不坏”四字,从此产生了拍摄此片的想法。其实擅长武侠电影的徐克,其实一直对女性喜剧有兴趣,在六年前本来想拍摄《女人是流氓》,但筹拍未久,便看见韩国导演郭在容的《我的野蛮女友》,因为剧情有相似之处,只有忍痛放弃。直到《女》片概念形成,徐克便与郭在容提出合作的想法,促成今日合作。

  徐克和郭在容以及3位女主人公即将到来的合作,究竟会爆出什么喜剧而时尚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