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生活中梁朝伟 其实是一个很逗的人

2015年01月13日01:5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前日,“男神”梁朝伟在北京出席新片《摆渡人》发布会时,主持人恭维他是“温暖男神”,一向谦逊的梁朝伟连说“不敢当”,他说:“我就是一个看起来不太让人讨厌的男同志吧。”

  发布会上,王家卫监制的《摆渡人》宣布将由原著作者张嘉佳出任导演,梁朝伟担纲主角,女主角则还秘而不宣。

  对梁朝伟来说,最近他演的一直都是很沉重的角色,上次拍爱情喜剧已是10多年前,“其实我心里挺想拍一些爱情喜剧,但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这次能够坐下来谈这么个电影,很开心。”王家卫说大家不要被梁朝伟的忧郁外表欺骗,“大家还记得《东成西就》吧,生活中他其实是一个很逗的人”。

  梁朝伟演喜剧:有了王家卫,终于敢冒险

  梁朝伟很恋旧,一向都喜欢跟熟悉的人合作,比如跟王家卫导演合作就很放心,但这一次演出的新片,导演则是从未导过电影的张嘉佳。

  不过王家卫将为《摆渡人》出任监制,这也让梁朝伟得以放心参演,即使没有剧本也一样,“我只看到大纲,说还在改。我们合作这么多年,有默契了,也很信任,所以没有剧本也没关系”。

  他说,自己并不是一味只喜欢和熟悉的人合作,“因为我比较怕冒险,一直没有勇气,这次要感谢王家卫导演,让我有冒险精神”。

  多年没有出演过喜剧,而这次的故事是内地背景,梁朝伟表示出演压力很大,“角色是比较接地气的,像是大家生活里很熟悉的男人。而且喜剧比较难,节奏变化比较大”,不过他觉得最大的挑战是说普通话对白,“因为要用我的原音,普通话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王家卫当监制:导演敢超支,一定要管

  张嘉佳是内地畅销书作家,作品不少,不过王家卫最后选择把《摆渡人》搬上银幕,他说:“所有张嘉佳的故事里,这个故事最适合拍。我们现在生活当中,人生当中需要一个摆渡人。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状态如何,你会愿意为他付出。这个书里的女主角,就说了一句话:你有没有过为别人拼过命?这就是那种状态。”

  虽然很欣赏故事,但王家卫却不自己去执导,“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摆渡人》是张嘉佳自己的故事,他有上千万的粉丝,所以这个事情必须要有专人来做,能把他的这个故事讲清楚的,这个人不能是我。”

  王家卫当导演以超期超支出名,不过当了监制要当家,如果导演张嘉佳也发生这种问题怎么办,王卫家的墨镜后恍如闪过两道寒光,“一定会管,会去控制”。

  张嘉佳当导演:自信情感故事能处理好

  近几年跨界新人导演不少,尤其以韩寒、郭敬明由作家转导的电影都在市场大卖。作为作家,张嘉佳的读者数量也不少,对于这次当导演,他的信心也很足,“小说和剧本都是我自己写的,也有不少自我投射在里边,无论情感和故事,我相信自己都能够处理好”。

  身为80后的张嘉佳说,王家卫是他在电影方面的启蒙老师,从来没想到两人能够同台工作,“这个电影完成了我人生很重要的三个梦想,一个是找个很崇拜的人做老师,王家卫是这部电影的监制。第二是找个我很喜欢的人做朋友,梁朝伟来主演。第三是找一个很有钱的人做老板,阿里巴巴投资了这部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