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文军全新单曲:从歌声中释放出的畅快淋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7:07  新浪娱乐

  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时而乌云密、时而晴空万里,难以捉摸、更加难以推敲到何时雨水的到来,会把眼光下的炽热所消散。布记得,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满文军的全新单曲“Free Your Mind”的MV时,是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吃着雪糕的午后,为求在炎热的天气下,换到片刻的清凉……

  2007年的夏天,从满文军的新作“Free Your Mind”中,感受到的是一份别样的、源自音乐的清凉快感。这是令许多对满文军熟悉、或陌生的听众所惊艳,包括我自己,每当一想到从前那个高歌着“懂你”、“望乡”、“真心的朋友”等等深情作品的满文军,与“Free Your Mind”对比起来,都可以想到这是他一次极大的蜕变;还有,从那个由著名导演何平执导的作品MV里,很显然地发现到,那个骑着自行车的满文军,由原来一个亲民的形象提升至另一个带着浓郁个性气味的男人。

  或者,有人会这样认为,一个已经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方位上奋斗多年的歌手,突然的改变,可能会导致其原有听众的流失;但,其实回顾一下华语流行乐坛的过去,中途改变个人音乐风格而成功的先例。从另一个角度看,满文军这次的改变,可以说是为那些钟爱他多年的歌迷,带来了一份惊喜的新鲜感;同时,也将他自己的歌曲路线扩展了,或许随之也带来更多人的喜欢。而,对于满文军这样在乐坛奋斗多年,有着扎实的演唱功底的流行男高音歌手来说,在全新单曲“Free Your Mind”中的表现,就完全是一个属于自我个性的释放,在其嘹亮的歌声中,是足以让人接受到的。

  带这英伦气息的摇滚,清爽中夹杂了属于大男人的洒脱与豪迈,无论是音乐、还是满文军的歌声,完整无缺地展现出一分淋漓尽致的畅快与清爽。在第一次完整听完整首“Free Your Mind”之后,这份印象便深刻地印于脑海,特别是由小慈与作曲者白少楠一起填写的

歌词,直截了当地表露了出将那种神行于天地间的豪迈, “FREE YOUR MIND,生命中最美的颜色化作自由的火焰,带你看繁华世界;FREE YOUR MIND ,生命中最美的风景,发现神奇的瞬间,超越明天的明天……”随着显得散漫的节拍、游离的音乐氛围,更是贴近、释放了属于夏天午后,那些被闷热煎熬得压抑的人的枯燥心情。(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