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石破天惊 滚石新专辑《A Bigger Bang》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石破天惊滚石新专辑《ABiggerBang》面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永不停止的滚石

  继1997年至今,相隔8年之久,滚石合唱团再度推出全新大碟《ABiggerBang》,再次向世人证明滚石不断地展现其对摇滚乐充满生命力、坚韧不拔的承诺,与屹立不摇于乐坛之生龙活虎的傲人能量。

  “滚石”乐队的这张新专辑于9月5日在全球发行,巧合的是,专辑发行后的第二天,即9月6日,正好是该乐队主唱米克·贾可尔(MickJagger)62岁的生日。

  八年磨一剑

  在这张新专辑中,第一首单曲为《街道之恋(StreetsofLove)》。另外,这张专辑还收录了吉他手基思·理查兹演唱的两首单曲,即《空旷之地(This PlaceIsEmpty)》和《臭名昭著(Infamy)》。

  这张收录了16首单曲的专辑,还包括《不公正的审判(Rough Justice)》、《我的手背(Back ofMyHand)》、《笑吧,我已垂危(Laugh,INearly Died)》和《不,不要再是你(Oh No,NotYouAgain)》四首单曲。今年5月,在纽约朱利亚德学院宣布即将进行世界巡回演出之后,该乐队对这四首单曲进行了排练、预演。

  这张新专辑还收录了一支有争议的单曲《并不甜蜜(SweetNeo-Con)》,显而易见的是,这支单曲的发行旨在攻击布什政府和它极其强硬的外交政策。

  曾经负责制作《通往巴比伦之桥(BridgestoBabylon,1997)》和《伏都神游(VoodooLounge,1994)》这两张专辑的唐·瓦斯(DonWas)再次担当重任,主要负责这张新专辑的制作。这是“滚石”乐队成立43年以来历时最长的一张专辑,因为它与1997年发行的《通往巴比伦之桥》之间的时间间隔长达8年之久。

  《ABiggerBang》于2004年晚些时候到2005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制作。2004年的大部分时间“滚石”乐队鼓手查利·瓦茨(CharlieWatts)都花在了喉癌的治疗上。目前,他已经全面恢复,并将与乐队一起巡回演出。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吉他手朗·伍德(RonWood)在这张专辑的制作期间没有露面。不过,在8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维京公司证实,伍德的确是乐队的一个成员。

  在北美长达35天的巡回演出之前,“滚石”乐队一直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空空的飞机棚内创作新的作品。此次巡回演出是于8月21日从波士顿的芬威比赛场馆(FenwayPark)开始的。

石破天惊滚石新专辑《ABiggerBang》面世
米克·贾格尔

  1962年成团至今,从上世纪60年代一直到70年代,滚石一直秉持着深具特色的坚韧思维而让其他乐坛竞争者相形失色。他们的登峰造极之作,如《BeggarsBanquet》(1968)、《LetIt Bleed》(1969)、《StickyFingers》(1971)以及《ExileonMainStreet》(1972),仍不时地出现在所有大大小小“史上最经典专辑”排行名单之上。滚石合唱团在摇滚乐坛始终象征着一股不屈不挠的力量,至今他们仍然秉持着这种精神,以源源不绝的精力持续在乐坛上绽放光芒,横跨数个世纪。

石破天惊滚石新专辑《ABiggerBang》面世
疯狂的歌迷们

  1981年的经典专辑《TattooYou》,为奠定他们在乐坛史上的灯塔级地位攻下一城。这张极受瞩目之大作出现了两首脍炙人口的畅销名曲《StartMeUp》以及《WaitingonaFriend》。1989年滚石合唱团发表了经典大作《SteelWheels》,并且在睽违乐坛七年之后重返世界巡回演唱之战场。在这期间,滚石合唱团接二连三地创作出备受赞誉、屹立不摇于乐坛的经典专辑:1994年的《VoodooLounge》、1995年的现场演唱录音专辑《Stripped》、1997年的《BridgestoBabylon》……皆在全球大受好评。打从1989年以来,滚石每隔几年便会世界巡演一次,而每次的巡回演出皆会带来令人狂喜的满堂彩,不停地刷新摇滚乐坛史上最辉煌的演唱会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