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秦春分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齐秦义演为好友筹款 坠台处理方案尚未出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8:53 每日新报

  距离黄建福坠台身亡已经近一周了,但是由于公安机关的法医鉴定还没有最后认定,所以相关的处理方案并没有出台。记者了解到,齐秦很可能为好友黄建福举办一场义演,推出一张专辑。

  为了表达对黄建福家人的歉意和慰问,演唱会主办方开始策划一场筹款义演,齐秦及黄建福的圈内好友都将参加义演。由于现在北京的各个演出场地都被占用,义演的时间、
地点还未确定。据透露,黄建福始终没有出版自己的专辑,“虹”乐队的鼓手徐德昌和齐秦有意为黄建福出版一张个人专辑,以弥补他生前的遗憾。同时,为了安慰死者并且为之募集善款,主办方正在筹划一场由黄建福生前圈中好友,包括齐秦在内所参加的演唱会,只是目前由于场地都安排得太满,时间不能定下来。

  对于此次黄建福意外身故所可能得到的赔偿金,齐秦的“虹”第一代鼓手徐德昌表示黄建福的哥哥和妻子已经飞抵北京料理后事,他本人并不知道黄建福家人可能获得的赔偿金额。除了有关机构对事故做出鉴定之外,还要代理律师和保险公司的介入才能计算出最后的赔偿金额。

  此次

演唱会主办方对此关键问题非常谨慎,负责人说:“合同之中包含有意外事故赔偿的条款。现在黄建福的死因还没有明确,在各方责任没有分清之前,具体赔偿金额我不便透露。”据悉,一般演唱会主办方或者演员的经纪公司还会购买保险,黄建福家人获得的赔偿金额很大程度上有赖于这份关键的合同。

  黄建福的离去,会不会对“虹”乐队造成影响?徐德昌说:“黄建福离开对乐队有相当大的影响。首先,寻找合适的代替人员相当困难,因为乐队讲究的是合作,光有演奏水平还不行,还得看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投缘程度。其次,这次事故也打乱了‘虹’的计划,原本这是一次故友重逢一试身手的好机会,现在接下来的巡演计划应该有所调整了,但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处理善后事宜。”新报记者翟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