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连线《娱乐在线》记者 直击格莱美颁奖礼后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3 新闻晨报

  你知道花蝴蝶失去“后冠”后是什么表现吗?你知道为什么在红地毯上看不见汤姆·汉克斯吗?中国记者在红地毯要采访美国拳王容易吗……就在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刚刚结束后,昨日下午3时20分,晨报记者连线身在现场的《娱乐在线》记者周洁,她向我们吐露了不少红地毯和后台上发生的、镜头里看不见的故事。

  镜头一 “花蝴蝶”失意后被25人包围

  获8项提名,却最终只拿得最佳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当代R&B专辑三项奖的玛利亚·凯莉,迟迟没有出现在后台采访区。当记者们担心“花蝴蝶”由于失意格莱美缺席受访时,有记者看到,她迟迟难以挪步的原因,居然是被包括

保镖、媒体在内的25人团团围住,前呼后拥的架势依然见大牌风范。

  镜头二 罗素·克洛只露“背影”

  眼尖的观众会发现,昨天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大牌明星有玛利亚·凯莉、妮可·基德曼、汤姆·汉克斯等人,但是他们在昨天的红地毯上都不见踪影,到底怎么回事?

  身在现场的周洁为记者解密:一般来说,在格莱美的舞台上,大牌明星都不走红地毯,“原因很简单,他们不需要靠这个做宣传”。好在,曾主演《角斗士》的好莱坞巨星罗素·克洛意外现身,让苦觅星踪的周洁“眼前一亮”,急忙唤上摄像捕捉镜头。不过,情急之下,只留下了一个珍贵背影,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镜头三 杰西·诺曼对中国青睐有加

  作为红地毯边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记者,周洁感到,明星们对她报以了极大的热情,格莱美的大牌们,似乎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一市场。周洁回忆说,当女高音歌后杰西·诺曼得知自己接受的是来自中国记者的采访时,这位有着“女帕瓦罗蒂”之称的歌后不仅欣然受访,还透露,今年十月份,她将来到上海参加国际艺术节,举办演唱会,并骄傲地对着镜头说:“瞧,我的这身红衣服就是一位华裔设计师帮我定做的。”

  镜头四 霍利菲尔德“招之即来”

  别看电视画面上,各家媒体记者貌似从容,事实上,他们局促得很。原来,格莱美组委会规定,每家媒体的“立足区域”为0.6米×0.6米的范围,不得逾越半步,好几次,周洁都紧张得差点侵占其他媒体的领域。不过幸好明星大多很专业,周洁告诉记者:“只要你一招手,明星看到都会过来接受访问,非常亲切”。她笑着说,就是这样“一招手”,拳王霍利菲尔德就被领到了镜头前,“他的表现力很强,对着镜头永远微笑”。

  镜头五 乡村歌手抢夺记者电话

  后台发布会,媒体忙碌成一团,坐在周洁前排的一位记者,给老板打电话及时汇报“战况”,此时,一对乡村歌手夫妇走进采访区,看到那位记者打手机,男歌手立刻把电话“抢”了过来,开玩笑说:“你在采访我,为什么还要打电话?”女主人得知电话那头是媒体老板,更是大胆对话:“我就是他要采访的人,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吧。”引得现场一片哄笑。

  镜头六 记者被禁止“自报家门”

  周洁告诉记者,格莱美对媒体的自我宣传相当“抵触”。除了不准记者们到处散发有关自己媒体的材料之外,就连采访时“自报家门”的话语,都被巧妙“模糊”,“在组委会提供的耳机声道里,你会发现,所有记者发问时的介绍话语都很模糊,而接下来,明星们的回答倒是非常清晰,听得出做过一定的处理”。

  镜头七 红地毯上只谈服饰,不谈音乐

  一开始采访时,周洁对明星的发问比较“正”,偏向于音乐方面,渐渐地,她发现身旁的美国大型电视媒体的镜头,都盯在了明星的耳环、项链和服饰上,记者的问题也倾向于时尚领域,简直“娱乐到家”。原来,在红地毯上,无论明星还是观众,都希望“画面为先”,不谈音乐,只谈衣饰成为一个意外。经过一番调整,周洁对之后明星的采访也多聚焦于衣饰,结果,明星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这也在情理中,因为明星们的服饰多出自奢侈品牌的赞助,此时不炫,更待何时?

  镜头八 迈克尔·杰克逊老爸成“不速之客”

  按照惯例,后台发布会是获奖明星的“天下”,昨天,跑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迈克尔·杰克逊的爸爸。原来,他即将投资拍电影,此次格莱美之行,目的之一就是找寻投资伙伴。他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向公众抛橄榄枝,让周洁感叹:“美国的明星就是这样,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