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振宇沪上宣传新唱片 回应版权问题不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12 新浪娱乐
张振宇沪上宣传新唱片回应版权问题不尴尬

张振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首网络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唱红了东来东往,却让另一个人很郁闷,他就是原唱者张振宇。近日,张振宇带着新唱片《不要再来伤害我》来沪宣传,谈起与东来东往的官司打了一年多,至今还是没有结果。

  回应版权官司

  “这首歌的确不是我唱红的,但它的版权是属于我的。”张振宇回忆说,2004年自己生日那天,朋友阳冰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他,但当时自己刚刚发行过专辑,就准备将这首歌收录进下一张。殊不知没等到下张专辑发片,这首歌曲就在网络上被传开了,唱红这首歌的人是另一位网络歌手东来东往。记者问及张振宇是否出钱买断过这首歌的版权,张振宇回应这不是关键,“此歌转让张振宇”几个字就足以证明自己已拥有了版权,更何况自己已于2004年9月推出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专辑。官司打了一年多没有结果,如今的张振宇已豁达了许多,他兴奋的告诉记者,由郑智化作曲的《不要再来伤害我》受欢迎程度如今已超过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抄袭本不是音乐人该做的事

  花儿的抄袭事件已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每每歌手都会被问及对抄袭的看法。而《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首歌本身也被很多人指出,副歌部分与迪克牛仔《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极其相似。歌坛的抄袭现象十分“猖獗”,“花儿”乐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不过张振宇却认为:“就那么7个音符,歌曲之间相似是很自然的事情。当然,花儿那是过分了。现在新规定出台,只要不满7小节,就不算抄袭。”至于新专辑的主打歌《不要再来伤害我》听上去非常耳熟,他听到这个说法立即解释:“我这可不是抄袭。这首歌的曲是郑智化的一首台语歌,我们买了版权的。抄袭是可耻的行为。”说着他拿出唱片指给记者看,上面清晰注明“作曲:郑智化”,

歌词后面还写着:“涉及作曲版权费保留在本公司,请与本公司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