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笔畅签约乐林专题 >正文

周笔畅谈“抄袭”:炒作是对音乐的不尊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28 新闻午报
周笔畅谈“抄袭”:炒作是对音乐的不尊重(图)

周笔畅获得人气奖和十大金曲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六,第13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首度12小时的电视直播,王力宏林俊杰赵薇等人的精彩表演令所有观众都过足了瘾。全场人气最高的超女周笔畅,毫无悬念地获得网络人气王和十大金曲奖。

  台前

  又是后浪推前浪

  当晚的颁奖盛典可谓星光灿烂,光良《童话》、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等都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响应。

  老歌手虽然人气尤在,但新人的冲击却让他们感到了威胁。本届东方风云榜的“东方新人奖”争夺得激烈异常。张杰、苟伟、薛之谦三位“型男”各有大量歌迷团,特别是薛之谦的“谦友”们,“谦谦”不停口,本土作战的气势让赵薇、周迅也望尘莫及。而周笔畅出场演唱《天鹅》,更是点燃全场气氛最高点,“笔亲”们放烟火、喷彩带就像过节一样热闹。

  幕后

  周笔畅为《天鹅》两度落泪

  在东方风云榜演出后台,周笔畅回应了有关新曲《天鹅》的“抄袭事件”。

  《天鹅》是周笔畅加盟新东家之后向歌坛、向“笔亲”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因此在选择歌曲的时候十分谨慎,“最初我并没有想到第一首会是摇滚歌曲。”她说,当制作人小柯将《天鹅》的小样交到她手上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回绝,不过制作人还是要求我试试,最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当周笔畅满心期待这首歌能得到歌迷们的好评时,却有媒体报道称《天鹅》的前奏与刘若英《分开旅行》相似,因此她无法接受。“那天我在公司看到这则报道,一个人生闷气,在办公室的看板上写下了‘炒作是对音乐的不尊重’几个字。”她还两度偷偷落泪。周笔畅愤慨地表示:“现在很多网上讨论的东西都会被拿到报纸上发表,很多还是借了乐评人的名义发表的文章,我希望如果记者不懂音乐就不要拿出来,大家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对以后新专辑的设想,周笔畅表示她希望有更丰富的音乐表现,不会只走R&B的路线,而是会尝试摇滚、舞曲甚至爵士曲风。据悉,目前周笔畅的新专辑已经在准备中,除了小柯亲自创作几首歌曲外,唱片公司也邀请了港台地区的知名制作人担纲,同时还会收录周笔畅自己创作的歌曲。 陶芸/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