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长沙宣告启动 又一轮疯狂的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

  昨(2)日上午,2006超级女声终于在长沙宣告启动。关于超女的诸多谜底一一揭晓:超女赛区设在长沙、成都、杭州、广州、沈阳等5个城市;冠名权仍然被蒙牛集团耗资6000万收入囊中;主持人继续是汪涵李湘何炅,极可能再加入杨乐乐组成两组“黄金搭档”。最关键的是,18岁以下的未成年少女不能“想唱就唱”,天娱老总王鹏就此解释,“18岁以
下的小孩都可以少考虑这方面的事情。”

  超女在去年大获成功,今年虽然因广电总局的批文迟迟没能下达而延期启动,但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仍然吸引了全国100多名记者奔赴长沙。当然,湖南广电高层也极为重视这次活动,不但湖南广电局长魏文彬、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天娱老总王鹏以及超女总导演王平悉数亮相,李宇春安又琪等两届超女冠军也被拉来助阵。在新闻发布会上,关于超女的赛制、赛区、评委、选手年龄等方面,媒体抛出的问题细致到了琐碎的地步,如此热闹的开场,不难预测:今年的超女又将抢走娱乐圈所有明星的风头。

  超女释疑

  关于年龄

  18岁以下报名免谈

  去年,超女打出了“想唱就唱”的旗号。不过今年有一纸广电总局的“紧箍咒”,超女不得不听从安排,制定新的游戏规则。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今年超女报名的选手必须年满18岁。主办方在报名时将检查所有选手的身份证。不仅如此,去年不少少女为参加超女比赛,引发万人逃课。为免再度出现这种现象,今年学生的报名只设在周六和周日。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有记者表示,限定报名年龄,无疑与超女“想唱就唱”的宗旨违背。对此天娱老总王鹏解释,“既然总局规定是18岁,那么就一定18岁。至于18岁以下的女孩子,其实严格来讲,无论从国情,还是小孩读书的角度去考虑,我个人的建议确实可以暂缓考虑这方面的事情。”

  关于冠名

  超女仍然姓“牛”

  本届超女的冠名权此前传得沸沸扬扬,昨天最终宣布的结果与此前的猜测相同———蒙牛再度拿下了超女的冠名。今年超女等待批文的时间很长,但也因此有充分的时间与赞助商谈判。蒙牛最终乘胜出击打败竞争对手,当然,蒙牛为之付出的代价也是昂贵的,冠名费起码6000万元。据悉,湖南卫视此前开出的冠名费高达6600万元,蒙牛表示可以接受的是6000万元以下的价位。蒙牛幕后高参袁方博士还曾预言,除了蒙牛,湖南卫视要选择新的冠名商,时间太紧迫。果然,经过几次谈判,双方最终成交。不过,对于具体的冠名费用,双方代表昨日在发布会上都缄口不言,以一句“商业秘密”避过,双方只都表示对这个冠名价格比较满意。

  关于收看

  减少广告的播出量

  除了高昂的冠名费用,超女的品牌效应还体现在蜂拥而至的广告商身上。据悉,湖南广电局局长魏文彬在不久前的一次高层会议上透露,今年超女的招商极可能突破两亿。有国际品牌饮料、通信、互联网络等行业内的多家知名商家希望能与超女合作。为此,湖南卫视将于本月15日在长沙举行超女套装广告招标会,对重点稀缺广告资源合理配置。但欧阳常林在会上表示,今年的超女赛事播出肯定会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压缩节目播出中广告的播出总量。除此之外,主办方还打算围绕超级女声设计全新的卡通形象“超级娃娃”,希望能以此打入动画产业。

  关于报名

  成都赛区还未启动

  广电总局今年规定选秀节目海选不得在卫视播出,那超女最能提升收视率的海选做何打算?昨日的发布会上,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表示:湖南卫视仍然会直播各分赛区最后三场比赛以及总决选阶段的赛事,而预选赛则由当地电视台播出。所以,超女一点不担心广电总局的通知会影响人气。至于今年的分赛区,除了保留去年的成都、长沙、广州和杭州外,只用沈阳替换掉了郑州。究其原因,主办方解释是沈阳的超女人气远远超过了郑州。昨日下午,超女第一站长沙赛区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到本月16日。成都站的报名时间还未最后敲定。

  关于评委

  犹抱琵琶半遮面

  去年的超女中,汪涵、李湘等主持可谓立下汗马功劳。今年的主持人队伍中,汪涵、李湘、何炅继续榜上有名。此外,湖南卫视正在考虑将杨乐乐纳入主持人阵营,组成“汪涵、杨乐乐”、“李湘、何炅”两对黄金搭档。至于评委名单,由于刚拿到批文才开始邀请,到目前为止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主办方甚至在发布会上也没肯定夏青就真的不再出任评委,同时也没否认“柯楠”二人继续出任的可能。记者昨日致电柯以敏、黑楠,两人都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但两人均表示如果湖南台发出邀请,将很乐意再度出马。而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导演王平表示今年的评委由大家喜欢的歌手、音乐制作人和音乐教育专家组成。至于点评风格,她强调“一定实事求事,平等善意”,以免有违广电总局的要求。吴晓铃

  超迷情报

  PK超女死而复生

  所有准备参加超女的选手请注意了,今年超女的赛制和去年并没有太多不同,但有微妙变化———那就是今年引入了复活环节,曾经被PK掉的选手如果人气不错,还极可能死而复生。

  据悉,今年的超女比赛仍维持去年“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唱区由预选赛-晋级赛-决赛组成,其中晋级赛阶段延续去年的比赛场次,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在长沙举行的“年度总决赛”。不过,为了使比赛更有悬念,分唱区赛中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PK;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将启动复活机制:五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15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三的选手),共同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体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模仿春春未必胜

  去年超女举行时,几大赛区的选手纷纷模仿张含韵。昨日的发布会上,王鹏提醒选手不要模仿李宇春,“李宇春只有一个,没有第二个。所以你们只能展现自己的个性,才有获胜的可能。”王鹏同时表示新任超女不会影响到安又琪和李宇春的发展,“我们会对艺人的前途负责。”

  超男今年没有戏

  今年年初,曾传出超女和超男将一同举行的消息。昨日,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表示,湖南广电的确向广电总局申报了超女和超男两个项目。但总局的批示是“暂不举办超男”,所以此事只好暂且搁下。欧阳常林认为,“超男”应该还是可以办,“但具体的方式现在还没研究好,所以不好披露”。吴晓铃

  超女现场

  来自湖南慈利的女孩王湘君,因离满18岁还差4个月而被“超女”工作人员谢绝报名。这段时间,王湘君一直在打听“超女”启动的信息,当她得知“超女”昨天开始报名的消息,就和一位女同学一起从常德赶到长沙。她奶奶特别希望她能参加“超女”的比赛,但现在这个愿望不能实现了,她感到很伤心,她说以后也不想再参加“超女”比赛了。王湘君也成为因国家广电总局年龄限制的规定而被挡在“超女”赛事之外的第一人。

  11时许,湖北女孩熊端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报名表。由于王湘君被拒报名,她幸运地成了今年“超女”报名的第一人。

  今年19岁的熊端,现正在湖北孝感市中心

医院学习护士专业,她是前晚从孝感坐火车启程赶来长沙的。经工作人员的指引,她坐到一边的座位上,埋头认真地填写报名表。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按照有关方面的要求核对报名者的情况,认真把关,以保证今年“超女”比赛的顺利进行。(明健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